南充市商务局党委专题研究2021年度机关党建工作
来源:南充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1-03-01阅读:
  

2021226日,南充市商务局党委召开局党委扩大会,专题研究2021年度机关党建工作,局党委书记、局长向峰同志主持,局党委成员参加会议,局调研员、科室主要负责人、机关党支部书记列席了会议。


  会议研究审定了《2021年局机关党建工作要点》及《局2021年党建学习活动计划安排表》。会议要求,2021年局机关党建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提升机关党建质量和水平。一是要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在深入推进党的模范政治机关建设上有新高度。着力建设“三个表率”模范政治机关,深入扎实开展好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精心组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二是要深化党的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有新提升。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党员干部自觉适应新发展阶段要求,着力形成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是要着力提升党建组织力,在起好机关基层党组织先锋表率上有新作为。深化“五好党支部”建设,强化党员队伍建设,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激励党员自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彰显共产党员的先锋先进本色。四是要切实强化服务意识,在发挥机关党组织示范引领作用上有新形象。推动中省市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激励机关党员干部在落实推动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上打头阵、当先锋、创一流,用心用情用力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服务基层,做实为民服务各项工作。五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在巩固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上有新提高。持续深入开展“商务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大力提升“团队协作”等五大作风,着力构建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六是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在层层压紧压实党建责任上有新效力。做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全力助推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和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次极核作出积极贡献,为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