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商务局党委专题研究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做深做实
来源:南充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1-03-17阅读:
  

2021316日下午,南充市商务局党委召开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局党委班子成员、调研员及局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局党委书记、局长向峰主持。会议组织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讲话精神、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中省市安排部署及宋朝华在贯彻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时的强调要求,审定同意了局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和成立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做到有力有序有效推动局党史学习教育做深做实。

会议要求,一要抓思想认识到位。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通过认真学习、准确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二要抓组织领导到位。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成立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下设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局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分管负责同志履行直接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党支部担起具体责任,把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落到实处,真正在学习党的历史中受到教育、升华初心、践行使命。三要抓广泛宣传到位。充分利用局官方网站、宣传专栏、彩色大屏、LED等宣传平台和载体,及时深入深度宣传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宣传开展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广泛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普及党史知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四要抓学习教育到位。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和目标任务,做到学史明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学史增信,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坚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信心;做到学史崇德,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认识,始终秉持人民至上,始终坚持服务百姓、为民造福;做到学史力行,发扬斗争精神、树牢底线思维,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锤炼过硬作风、主动担当作为。五要抓担当务实到位。局党委班子成员身体力行、学以致用,敢于担当、求真务实;带头深学真学,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头开展调查研究,协调解决为群众办实事过程中的具体问题;带头参加组织生活,为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引领带动基层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带头开展党性分析,反思自身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要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同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同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各项活动结合起来,同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结合起来,同激励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结合起来,同推动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以商务工作新成果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为推动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次级核和治南兴南再上新台阶、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