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商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会议
来源:南充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1-03-22阅读:
  

2021319日下午,南充市商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会议,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直属单位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参加,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吴成国同志主持,局党委书记、局长向峰同志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安排部署并作专题辅导。会议组织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讲话精神、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中省市安排部署,要求党员干部通过深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做到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宝贵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良好实效。

  会议认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重大决策;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现实需要;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由之路;是贯彻落实总书记对四川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前、创辉煌的务实举措;是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的重要抓手。要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全面宣传党的历史,充分发挥党的历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真正学懂弄通做实,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党的大政方针在商务工作中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任务。始终突出主题主线、坚持四个原则、明确目标要求、抓好重点任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做到学党史,抓好回望历史与回归现实的结合,在以史增信中坚定奋进力量;悟思想,抓好理论武装与工作实践的结合,在学思践悟中汲取思想伟力;办实事,抓好锤炼党性与践行初心的结合,在为民服务中答好时代答卷;开新局,抓好传承精神与提升本领的结合,在砥砺奋进中谱写最美篇章,坚决把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强领导、明确责任、精心组织,要创新方式方法、强化督促指导、营造良好氛围、注重统筹兼顾,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抓细落实见效。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学出真信仰、学出精气神、学出勇担当、学出大情怀、学出好生态,以新作为创造新业绩,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以商务工作新成果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为推动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次极核和治南兴南再上新台阶、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商务新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