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市商务局举办2021年首期外经贸专题培训会
来源:广安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1-04-02阅读:
  

2021331日,由广安市商务局主办、广安市进出口商会承办的广安市2021年首期外经贸专题培训会在广安海关举行,广安市商务局副局长罗林泉出席会议并讲话,广安海关副关长何丛出席会议并致辞。


培训会上,重庆渝贸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培训了货物进出口实操知识,广安海关培训了海关监管、企业通关事项及RCEP原产地规则等,市外汇管理局解读了货物贸易外汇管理相关政策。

市商务局副局长罗林泉通报了12月全市外经贸基本情况,分析了当前国际贸易发展形势、广安外经贸发展现状及各部门近年来对全市外经贸发展所做的工作。他指出,当前我市外向型经济发展正面临严峻挑战,外经贸工作喜忧参半,有特色亮点但也存在许多不足和差距;他要求,各地商务主管部门要冷静思考,客观分析我市外经贸现状;他表示,市商务局将积极作为,从培育主体队伍,用好开放平台,积极拓展市场,建立合作机制四个方面继续牵头揽总做好服务工作。最后,他建议,我市外经贸企业要脚踏实地找准市场、多措并举用好人才、创新创造培优品牌,为广安外经贸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广安市商务局、广安市财政局、广安市税务局、广安市外汇管理局、广安市贸促会、广安海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广安各县市区、广安经开区商务主管部门负责人、业务股室负责人,广安市进出口商会会员企业和全市重点外贸企业负责人等近100人参加培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