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商务局开展“两大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遂宁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1-04-06阅读:
  

在全局党史学习教育中,遂宁市商务局制定“1+9+N”实施方案及专项工作方案,新增加“商务大讲堂”和“商务为民”实践活动,确保了党史学习教育在商务领域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创新学习方式组织开展“商务大讲堂”。营造终身学习、全员学习的浓厚氛围,不断提高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及提升综合素质,激发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商务讲堂”以青年党员干部上台讲为主、专家讲和领导讲为辅方式进行,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推进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等9大主题选题,结合干部思想、贯穿业务知识和工作实际开展活动。目前开展的《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从西博会进出口商品展组展工作谈使命和担当》等专题报告,涉及党的历史、商务实践、个人心得等多个方面,引起广大党员干部强烈共鸣和广泛讨论。积极开展“商务为民”实践活动。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一是加快推进试点示范建设。推进国家级物流枢纽城市、全国城乡高效配送试点市、区域消费中心城市、对外开放法治示范区建设,不断优化流通环境。二是全力提升行政效能。结合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和“一网通办”工作,最大限度缩减审批时间,按照公开承诺的审批时限主动践诺,能快则快,符合条件的审批事项实现立等可取,实现商务行政审批事项“最多跑一次”或“一次都不跑”。三是全面提升服务质量。梳理中、省、市支持政策和项目资金申报流程,汇编成册,指导基层商务主管部门做好项目储备基础工作,争取上级更多的支持。

通过开展“商务大讲堂”和“商务为民”实践活动,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从党史、新中国史的学习中汲取共产党人敢闯敢试,拼搏进取的智慧力量。继承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涵养艰苦奋斗的政治品格,立足于自身岗位,勇于干大事,敢于担重担,以积极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