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外贸集团认真贯彻落实2021年四川省外贸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四川外贸集团网站发布时间:2021-08-23阅读:
  

810日,外贸集团召开专题会议,认真贯彻落实2021年四川省外贸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家东主持,集团领导班子成员、集团中层干部参加。

会议传达了全国外贸工作会议精神和于滨副厅长讲话精神,介绍了商务部和商务厅关于认定外贸基地的情况,通报了2020年及今年全省外贸运行情况和各代表单位交流发言情况。

会上,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围绕2020年外贸集团工作成效、存在的困难问题、2021年下半年外贸形势分析及应对方式等方面,深入探讨问题,协商推出举措。气氛热烈,成效良好,达到会议预期目标。刘家东董事长对外贸集团近期工作作了全面总结和安排部署。

对外贸集团下一步工作,刘家东董事长强调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量稳质升”为引领,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重点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弘扬百年党史伟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贸易强国的重要论述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坚定理想信念。

二是狠抓外贸形势研判。新冠肺炎疫情已经成为重塑全球政治、经济、社会的重要历史性变量。深刻认识国际经贸的不稳定性和不确定性,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做好科学谋划。

三是全力以赴稳增长,努力完成年度任务目标。要压实责任,勇于闯关,牢牢把握经营发展主动权,坚持目标化管理,把指标分解到、任务落实到、责任捆绑到,挂图作战,逐月推进、狠抓落实。

四是抢抓外贸发展新机遇。积极用好国家和我省促进外贸发展的政策措施,大力推动外贸集团跨境电商、市场采购等贸易新业态新模式发展。

五是强化外贸人才队伍建设。认真落实“人才强企”战略,建立“专业人才”和“管理人才”双向培养机制,通过内培外引,不断提升业务团队凝聚力、战斗力,打造专业型、知识型、复合型的“全业务链”人才队伍。

六是推动外贸转型升级。外贸集团坚持“进出口供应链集成运营商”的经营战略定位,聚焦进出口商品贸易主业,主动适应外部形势,不断思考和调整发展战略、经营思路及业务方向,加快从传统贸易中间商向供应链集成运营商转型发展,加快高质量发展,为商务外贸工作贡献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