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实事 战疫情 眉山市商务局党员投身抗疫一线
来源:眉山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1-08-25阅读:
  

检查冷链来源、翻看消杀记录、宣传防疫知识......连日来,眉山市商务局党员先锋队沉浸到全市各商贸流通企业战疫一线,亮明身份、勇当先锋,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整体工作部署,扎实开展疫情防控明察暗访、稳供保供等工作,用党员的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构筑起商务领域抗击疫情的一道道红色壁垒。


819日,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廖礼仁来到洪雅县张花园农贸市场蹲点督导宣传。在市场各个大门,市民进出井然有序,扫码、测体温、戴口罩工作有条不紊,进入市场后仍有“小喇叭”在提醒商家和市民佩戴口罩。廖礼仁和党员们分头行动,挨家挨户仔细询问查看,重点检查上级督导反馈整改情况,在发现有新问题后,及时指出并督促商家整改到位。

这样的蹲点督导只是开展商务疫情防控的一个缩影。7月底以来,“德尔塔”变异毒株来势汹汹,无数逆行者奋战一线守护者人民群众的健康。市商务局党组迅速安排部署,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主战场,当成检验党员干部能力的“试金石”,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奉献在先。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响应,纷纷请战,组成商务党员先锋队,深入全市商贸领域,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鲜艳飘杨。

822日,在市级保供企业宏远上铖超市里,米面粮油及各种蔬菜、水果堆满了货架,超市里东西齐全,没发现有商品缺货的情况,价格也跟平时差不多。这与商务党员干部的履职尽责分不开。为了强化市场运行监测,畅通供货渠道,市商务局党员持续不断到全市24家三级应急保供骨干商贸流通企业进行走访指导,协助企业解决保供难题,一起出谋划策、真抓实干,确保了大米等8大类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平稳。

截至目前,全市商务系统共出动党员800余人次,检查点位284个,排查问题103个,协助企业解决难题20余个。下一步,市商务局党员先锋队将继续投身在疫情防控一线,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落脚点,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整体工作部署,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对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要求再落实,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保卫战。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