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召开外贸稳增长工作会
来源:德阳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1-09-13阅读:
  

99日上午,德阳市召开外贸稳增长工作会议,专题研究稳外贸促增长工作。

会上,德阳市商务局副局长张方宏传达省政府研究稳外贸促增长专题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副省长李云泽调研全省外贸工作系列指示精神,为各市级相关部门和区(市、县)外贸稳增长提出工作措施及建议。市商务局局长甘志安排部署了全市外贸稳增长、挖潜力相关工作,提出各地各部门要立足职责,提高认识,认清差距、厘清思路,拿出切实可行工作措施,确保全市外贸取得突破发展。各区(市、县)逐一汇报当前各地稳外贸工作措施及下步工作打算,对坚决完成全年外贸目标任务进行表态发言。各相关部门和产业功能园区对全市外贸稳增长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最后,德阳市副市长何苹对德阳市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坚决打赢全省外贸稳增长攻坚战等相关工作进行强调和指示,一是坚持目标问题导向,高度重视,充分认识省委省政府扎实推动外贸稳增长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是聚焦问题短板,认真分析差距原因,加强时效进度考核调度,层层压实主体责任,稳存量、挖增量。三是加大外向型企业招引力度,以属地为主、行业配合,发挥稳外贸促稳增长的主体作用,深入企业靠前服务,解决企业堵点、痛点、难点问题,帮助企业稳订单、保市场,对全市外贸增长形成有力支撑。四是各地要建立健全外贸稳增长工作机制和专班,制定工作目标和实施路径,凝聚工作活力,迎难而上坚决完成既定目标,积极向奋斗目标靠拢,为全省外贸稳增长贡献德阳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