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筹谋划 促进广安市消费市场持续回暖
来源:广安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2-01-12阅读:
  

为做好全市消费促进工作,在落实落细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2022年,广安市商务局着力提升传统消费能级、加快新型消费发展作为重点,补齐城乡流通短板,加快建设现代流通体系,促进消费升级,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依托商业街区、重点商圈和大型流通企业开展各类系列促销活动,持续开展“千企万品”促销,举办美食节、汽车展、龙安柚旅游文化节、电商节、啤酒节、火锅节等重点展会活动,挖掘消费需求,促进消费释潜回补,促进全市消费市场持续回暖。

一是开展2022年迎春购物月活动。印发了2022四川(广安)迎春购物月活动方案》,安排部署各地做好疫情防控和消费促进工作,创新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乐享生活.畅购新春”,满足节日消费需求,营造浓厚节日消费氛围。

二是搞好“广货走四方”活动。借助境内境外、线下线上展示展销平台,推动广安特色产品销往全国大中城市。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内举办广安特色商品展示展销活动,指导各地搭建消费促进、供需对接平台,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展销活动,提升广安产品的区域影响力。促进本地特色产品企业与全国大中型城市批发市场、连锁商超、餐饮企业等的产销对接,持续推进广安产品“进市场、进商场、进超市、进网络”活动,构建广安造产品产销对接长效机制。

三是活跃餐饮消费市场。筹办餐饮行业“迎新春·賨城美食畅享荟”活动,推动“广安味道·賨城菜”品牌打造;实施餐饮业服务提质行动,加快从业人员素质提升培训和行业标准化建设;用好省、市“天府名菜”品牌,加大宣传力度,活跃餐饮市场。

四是释放大宗商品消费潜力。常态化举办汽车、家居建材等大宗消费惠民活动,鼓励汽车、家具家电等大宗商品开展下乡活动,挖掘县域消费市场潜力,推动县域耐用消费品的更新换代,进一步夯实传统消费基础,扩大消费规模,促进消费回暖升级。

五是促进电商融合发展。围绕广安农特产品等本土优势产业,大力促进“直播电商+”融合创新发展,着重推进“基地/合作社/工厂+电商公共服务中心+直播+平台”的模式,打造广安特色产业链直播基地,加速提升“广安造”品牌矩阵影响力和知名度,培育一批本土优秀带货达人,全面提升广安直播电商规模和实力,推动实现电子商务与一二三产业加速融合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