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最美好食材 商务助力乡村振兴 走进北川寻羌乡绿品
来源:绵阳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2-01-14阅读: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学党史、转作风走深走实,充分发挥商务部门联通城乡、连接产品与市场的作用,助力乡村振兴,近日,绵阳市商务局组织市餐饮协会、市酒店协会以及杨肥肠、海上海、中石油、红旗连锁、老乡好等酒店餐饮和品牌连锁企业,深入北川走访调研,探寻最美好食材,畅通产销渠道,让绵阳好产品找得到、出得去、卖得好,让品牌连锁企业做实产品、做强品质、做大规模。北川羌族自治县政府、县商务经济合作局相关负责人参与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进绵阳安福魔芋开发有限公司、北川羌妹子实业有限公司、羌山水妹特产超市等北川本土企业,探寻具有北川特色的名优特产品和好食材。

绵阳安福魔芋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魔芋粉原料加工以及魔芋制品研发的企业,公司已建成年产1500吨魔芋粉、5000吨魔芋制品和2000吨蔬菜制品生产线各一条,主打“安福”牌魔芋粉、“魔烦恼”牌魔芋制品等产品,其系列产品有魔芋毛肚、魔芋虾仁、魔芋粉丝、魔芋面条等20余款。


北川羌妹子实业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北川地方特色农副产品的生产、销售,正着力打造包含北川腊肉香肠、干货菌类、粮油调味等农特产品在内的“北川羌妹子土特产”系列产品。公司生产的北川腊肉系列产品,采用北川羌乡传统工艺,只用食用盐腌制(不使用任何其他食品添加剂),精选柏树枝进行烟熏,再自然风干半个月以上。成品腊肉干度高,方便保存,风味更加醇厚,肉质紧实,肥而不腻,入口即化,让人回味无穷。


北川羌珍绿色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设立的羌山水妹特产超市主营腊五花肉、腊排骨、腊猪脚、腊香肠等,熏制好的产品经过清洗、分割后再抽真空包装,每份产品均附有烹制说明,让消费者回家后就可以直接烹制,深受消费者青睐,产品远销浙江、北京、深圳、广州等省市。

通过实地参观,红旗连锁、中石油、老乡好超市、杨肥肠、海上海等企业负责人对北川绿色有机、名特优食品有了更直观的了解,纷纷表示北川产品非常有特色,对丰富企业商品品类将起到很好地促进作用。红旗连锁、老乡好超市、中石油尤其对安福魔芋的系列产品产生了浓厚兴趣,初步达成合作意向,将大力推广销售企业系列产品。

绵阳市商务局将继续走进平武、梓潼、盐亭、三台等地,持续开展寻找最美好食材系列活动,深入探寻绵阳特色优势产品,让产销无缝衔接,促进绵阳特色优势产业做大做强,畅通国际国内双循环,助力乡村振兴。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