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商务局组织召开全市外贸企业培训会议
来源:广元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2-01-19阅读: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高业务能力和水平,指导企业用好各项政策,1月13日,广元市商务局组织召开全市外贸企业培训会议。会议由广元市商务局副局长袁林主持。广元各县区、经开区商务主管部门及本市外贸实绩企业相关负责人近50人参加培训。


会上,广元海关、广元市税务局、人行广元中心支行、中外运办事处等部门相关业务负责人分别就RCEP原产地规则、进出口企业外汇管理政策及业务监管、出口退税政策、“单一窗口”应用、外贸支持政策和营商环境评价工作等相关内容进行了讲解。会议通过政策解读、案例分析、现场答疑等方式,详细介绍了国家、省、市相关政策内容、业务办理流程和注意事项,充分利用各项外贸便利化政策开拓国际市场。

袁林指出,举行本次培训会议是贯彻落实全省商务一季度运行调度暨“外贸进出口年”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打造川内最优营商环境、增强外贸企业竞争力、助推外贸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确保实现外贸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为全年稳增长打下坚实基础。他强调,参会人员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了解最新政策,抢抓RCEP带来的新机遇、布局多元化国际市场,有效提升企业在融资、开拓市场、防范风险等方面的能力,促进企业做大做强。

经过培训,参会人员的外贸业务知识得到巩固和提高,对外贸和营商环境工作有了进一步深刻认识。培训会议达到了预期目的,为提高广元市外贸发展水平奠定了基础。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