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2022年一季度商务运行调度暨“外贸进口年”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来源:遂宁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2-01-06阅读:
  

14日,遂宁市副市长张智勇在市政府3号楼9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全市2022年一季度商务运行调度暨外贸进口年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市级各部门,各县(市、区)、园区商务主管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贯彻落实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分析全市商务工作面临形势,分解下达各县(市、区)三项指标任务,安排部署外贸进口年相关工作,确保全市商务运行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充分肯定了去年全市商务工作取得的成绩。会议指出,2022年一季度工作在全年工作中具有提纲挈领的作用,各级商务主管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定信心,强化率先意识,加大攻坚力度,全力做细做实各项工作,实现强势开局,为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今年商务工作的总体要求、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在服务业方面抢抓春节消费旺季开展促销活动,加快区域消费中心城市等项目建设,抓好限上商贸企业和规上服务业企业培育。在社消零方面狠抓升规入统,加快步行街提档升级,进一步扩大汽车、文旅消费。在外贸进出口方面完善两个机制,用好四个平台,落实外贸进口年行动部署,力争实现开门红和全年稳增长。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园区商务主管部门要全面落实责任,加强隐患整改,强化市场监测,做好统筹调度,慎终如始抓好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应急保供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形成全市商务运行开局良好态势。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