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100家“特色小店”出炉 增添城市经济活力
来源:德阳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2-11-11阅读:
  

11月8日上午,德阳举行首批德阳“特色小店”授牌仪式暨2022年“四店经济”政策宣讲培训活动。现场为首批100家“特色小店”代表授牌,本次授牌的100家“特色小店”涵盖住宿和餐饮、零售、生活服务、文化艺术以及非遗等类别。

     为助力服务业、餐饮行业转型发展,现场,德阳农商银行向德阳市零售商协会授信1亿元,向德阳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授信5千万元。随后,四川大学教授童利忠还以《“老字号企业的经营之道——在传承与创新中发展”》为题进行分享。德阳科知中心专家王玲就“商标品牌运营及保护实务”与参会商家和企业进行互动。德阳市农商银行还就金融优惠政策进行了推介。

   “特色小店”是城市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促进就业、扩大消费、提升经济活力、服务改善民生、繁荣商业文化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德阳高度重视小店经济发展,坚持把做强小店品牌作为丰富消费场景、促进消费回补、推动创业创新的重要抓手,先后出台“四店经济”行动计划、“老字号”“特色小店”评选办法等政策措施。下一步,德阳市商务局还将加大对“德阳特色小店”宣传推广力度,不断提升“德阳特色小店”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大力支持帮助“德阳特色小店”做大做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