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市邻水县多措并举保障生活物资供应
来源:邻水县商务局发布时间:2022-06-02阅读:
  

59日疫情发生以来,邻水县不断畅通生活物资供应渠道,优化配送方式,确保了疫情期间全县居民的生活物资需求。

一是畅通生活物资运输渠道。通过办理静态管理临时车辆通行证,全力保障米、面、油、蔬菜等生活物资运输车辆畅通。目前,已发放保供超市生活物资运输车辆城内通行证42张,生活物资运输车辆离邻通行证1104张,支持企业办理《四川省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建立《重点物资运输车辆名录》,引导企业通过双槐、蓬南两个接驳点将生活物资运送至邻水城南中转站,生活物资运转效率有效提高,实现车辆快进快出、物资运输畅通。

二是动态调整保供主体保供应。在原有19个保供超市的基础上,根据保供形势的变化,动态调整保供主体,先后增设蔬邻优选、刘达商行、佳祺万福、好客来等超市11个门店,对县城内封控区居民进行定点保供,各封(管)控区都明确了至少一家超市作为生活物资保供点,由各封(管)控区点位负责人收集汇总封(管)控区群众需求,报超市进行打包、分装、消杀,统一配送至封(管)控区物资接收点,封控区由工作人员分送到户,管控区由居民有序自行领取。挞子丘、北街、现代生活馆等农贸市场坚持正常营业,满足居民生活物资需求。建立保供超市日报制度,及时掌握各保供企业生活物资销售数量、现有库存、进货渠道、配送力量、商品价格等情况,及时指导各保供超市加大货源组织和调运力度,增加物资储备,保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三是拓展线上购物平台多渠道保供。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及时启用京东、邮乐优鲜、美团等线上平台,市民可通过网购平台线上下单,专人配送至小区门口,丰富了生活物资配送方式,减轻了线下保供主体的配送压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