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市贡井区三举措筑牢物资保供屏障
来源:自贡市贡井区商务局发布时间:2022-09-13阅读:
  

一是加强统筹研判,“安”人心按照省市区疫情防控保供工作要求,结合为群众办实事专项活动,一切以群众的生活保障为出发点,制定《极端条件下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应急预案》,邻里优选、时光邻里等18个单位签订《生活必需品物资保供协议》,建立联保联供机制,做到统筹研判、以防万一

二是加强监测预警,“树”信心根据最新疫情防控形势,按照“主动对接、提前预判、按需保障、及时供给”的原则,建立生活物资监测机制,明确专人对接保供单位,对肉、米面、果蔬等必需品落实执行日监测报告及巡查制度,动态更新数据库,全方位畅通应急保供能力做到“心里有数、用时有物”。

三是加强宣传引导,“筑”同心按照“快速反应、确认事实、妥善处理”的原则,加强舆情信息收集,确保舆情第一时间发现并快速处置。通过抖音短视频、微信公众号等线上渠道,及时广泛发布物资储备情况,进一步引导广大群众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做到“保障秩序、稳定人心”。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