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商务厅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我为脱贫攻坚出份力”活动圆满收官
来源:离退办发布时间:2020-11-13阅读:
  

近日,四川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孙跃华、厅离退办(处)负责人会同厅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代表赴结对帮扶村──广元利州区白朝乡观音村、广安邻水县王家镇会龙村开展2020年“我为脱贫攻坚出份力”活动

在观音村,孙跃华同志一行与观音村党支部交流座谈。该村驻村干部和党支部书记介绍了村基本情况、脱贫工作进展、产业发展、党支部建设以及下一步发展规划等。厅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代表纷纷对该村脱贫攻坚进展表示赞许,二支部代表卢漪同志感叹道:高素质青年党员干部队伍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事业注入了强大动力,作为退休干部,深切感受到了国家未来发展的蓬勃希望。衷心期待美丽的观音村不断富裕,努力建设成为人民向往的打卡”。


孙跃华同志一行与观音村贫困学生家长留影

孙跃华同志转达了厅机关离退休老同志情系观音村、关注扶贫事业的心情,细数了近年来每次到村感受到的明显变化,代表厅党组衷心感谢村党员领导干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付出的辛勤努力。针对村集体经济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孙跃华同志提出了做好项目计划书以利于引进产业投资者、积极与省农科院技术研究所对接以获取专家支持等建议。孙跃华同志和厅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代表向4名贫困学生家长送上了助学慰问金,勉励他们克服困难,保证孩子们坚持完成学业,为当地发展做出更多贡献。孙跃华同志一行来到贫困户张大军家中时,两位留守老人面对这位已多次来访、对自家情况已很熟悉的“老熟人”,十分激动。72岁的张大军老人说:“感谢商务厅这些年来的关心和帮助,我们现在没有更多困难了,我们会照顾好自己,在党的带领下过好日子。”


孙跃华同志与观音村贫困户张大军亲切交谈

在会龙村,村党支部书记向厅商业离退休处有关人员和厅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代表感慨道:“会龙村是商务厅脱贫攻坚、精准扶贫的对象,在群众安全饮水、文娱生活、产业发展、干部能力提升等方面给予了极大的支持和帮助,脱贫攻坚走出了新思路、新渠道,感谢厅党组的支持帮助,欢迎你们常来村里走一走、看一看。”在会龙村高石中心学校,厅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代表为3名品学兼优但家庭困难的学生送上助学慰问金。三支部代表谭政治同志仔细询问了解学生家中的困难情况,希望村党支部和困难家庭能够想办法克服困难,保证孩子们能坚持上学,完成学业。四支部代表李玉明同志在了解了贫困学生学习生活情况后,语重心长地叮嘱:“你们要努力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战胜眼前一时困难,走出大山,为社会多做贡献。”

商务厅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代表与贫困学生亲情交流

届此,2017年12月启动、历时近3年的四川省商务厅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我为脱贫攻坚出份力”活动圆满收官。活动采取支部党建座谈交流、扶贫和乡村振兴政策宣讲、感恩教育和走访慰问贫困学生等形式,累计帮扶贫困学生20余名,捐赠图书100余册,为结对帮扶村提供支部党建、产业发展等方面数十条建议,有力促进了结对帮扶村脱贫奔康和致富振兴。如今的观音村集体经济呈逐年递增态势。逐步形成以食用菌、蜂蜜、生态养殖、中药材等产业为主导的村特色经济。其中,黄羊黄牛养殖产业预计今年产值约17万元,食用菌种植产业预计今年产值约7万。会龙村已完成硬化公路13.76公里、便民路18公里,新建蓄水池8口,改扩建了支部活动室、文化室、卫生室等文化卫生阵地,通过“土地银行”、村办企业入股等形式提高了集体经济收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