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业处党支部召开支部学习会议
来源:服务业处发布时间:2020-11-20阅读:
  

1118日下午,服务业处党支部召开了11月支部学习会议,乔方副厅长、荆林屏二级巡视员参加了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深入学习了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八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十一届省委常务委员会第151次会议精神,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

乔方副厅长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我省编制十四五服务业发展规划提供了指引。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八次会议研究部署了畅通国民经济循环和现代流通体系建设问题,对于提高服务效率、流通效率具有重要意义。十一届省委常务委员会第151次会议对加快推进我省现代流通体系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为我们将现代流通体系建设有关工作纳入十四五服务业发展规划指明了方向。《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对我们规范、有序抓好省服务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具有较强指导意义。

乔方副厅长认为,作为省级部门机关干部,在统筹推进全省服务业发展工作中,要把加强学习、提升能力、干好工作放在重要位置。一是要学会看天气”“接地气要了解和熟悉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同时,要及时掌握各地、各部门服务业发展的优势潜力和困难瓶颈。二是要注重强学习”“练本领要注重加强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学习,在工作中打好基础、练好基本功,认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三是要坚持干中学”“学中干服务业工作涉及诸多产业和部门,面对的往往都是时间紧、任务重的工作,因此不可能等大家学好了再来干工作,而要坚持边干边学,边学边干。

乔方副厅长强调,年轻干部要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关键在于把握好四个一是要实干。这是基本的工作态度,也是对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年轻同志更要做到踏实肯干,主动作为。二是要巧干。要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开动脑筋,解决困难问题。尤其要加强调查研究,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了解基层工作动态,同时,要注意及时总结经验教训。三是要敢干。在工作中,要敢于坚持原则,大胆开展工作。在面对工作压力和工作困难时,要正确对待,积极应对,在磨砺中更快成长。四是要快干。要注意分清轻重缓急,合理安排时间,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做到当日事、当日毕

服务业处党支部其他同志纷纷表示,一定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重要会议精神,采取自主学、在线学等方式,进一步学习好重要会议、重要文件精神,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努力干好本职工作,为全省服务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