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厅离退办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专题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离退办发布时间:2020-11-27阅读:
  

11月24日,商务厅离退办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专题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二级巡视员孙跃华同志参加会议

厅离退办(处)负责人在会上传达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重点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就《建议(讨论稿)》向全会作出的说明;交流了厅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专题培训班学习体会。支部党员还结合工作实际,就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谋划明年老干部工作进行了认真讨论交流。

通过学习,支部党员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全会高度评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统筹考虑“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对“十四五”时期各项工作作出战略部署。全会通过的《建议》,明确提出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必须遵循的原则、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有利于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有利于拓展市场空间、优化和稳定产业链供应链,是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一项重大举措,是四川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期迎来的重大机遇。支部党员干部要把五中全会精神与四川发展实际、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切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焕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落实到推动厅老干部工作、四川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上来。要向厅机关老同志原原本本宣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导老同志提高政治觉悟,积极参与“十四五”建设实践,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发挥余热、贡献力量。

在对明年老干部工作的讨论交流中,大家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工作实际和厅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意见建议,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我为城乡基层治理出份力”、“十四五”商务发展规划和老干部工作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等方面,畅所欲言谈感悟、话体会、谋工作、献良方。

孙跃华同志对支部浓厚的学习氛围和认真的学习态度表示肯定,提出一要仔细研读五中全会精神,做到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学深悟透和积极担当作为,善于从日常工作中“跳出来”,从全局角度理解、把握老干部工作,找准老干部工作的定位和方向,推动老干部工作行稳致远。二要认真总结个人年度工作,找准成绩经验和工作不足,克服在年度总结中的惯性思维,通过梳理反思找差距、寻根源、补短板、求进步。三要扎实研究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决策部署,切实把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脉络、趋势和方向,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四要务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引导老同志科学应对疫情变化,做到既防松懈,又防恐慌。五要安排好春节走访慰问工作,做到提前准备,精心组织,责任到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