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筑魂引领 树牢理想信念——四川商务职业学院举办青年学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知识竞赛
来源:四川商务职业学院发布时间:2020-12-18阅读:
  

12月17日,四川商务职业学院“逐梦新时代奋斗共成长”学生社团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知识竞赛决赛在学院文家校区多功能活动厅举办。学院副院长官培生出席活动并致辞。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一闭幕,学院在抓好党员、支部学习的同时就在谋划如何抓好青年学生的学习。此次竞赛旨在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通过以赛促学、学赛结合的方式引导和帮助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引导学生知党、爱党、跟党走,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官培生在致辞中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深刻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科学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宏伟蓝图,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希望同学们不仅要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也要关心新形势、学习新理念,紧跟时代步伐;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将深入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的自觉行动。

决赛共计11个社团代表队、33名选手参加,分为必答环节和抢答环节,中间穿插观众互动答题。决赛中,选手们沉着应答,现场观众掌声热烈,最终通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文家校区马列协会代表队以最高分荣获一等奖,和盛校区马列协会、连锁协会、计算机协会三个代表队荣获二等奖。

据悉,此次青年学生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知识竞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环节。初赛吸引了来自全校的65个社团2000多名学生参加,各社团通过自行学习和筛选,组成3人参赛代表队;复赛通过云班课集中统一答题,最终得分靠前的马列协会、连锁协会、计算机协会、普通话协会、爱心社等11支代表队脱颖而出进入了决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