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厅开展凉山州消费扶贫“以购代捐”活动
来源:市建处发布时间:2020-05-09阅读:
  

5月8日,由省商务厅、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主办的“2020年推进凉山州消费扶贫‘以购代捐’活动”在商务厅举办。商务厅副厅长佘骥、机关事务管理局机关党委书记舒渠丰出席活动。省内外定点帮扶单位和商务厅挂牌督战凉山州消费扶贫工作专班厅级联系领导、工作组成员,以及电商激励县、凉山州7个未摘帽贫困县扶贫产品供应商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挂牌督战凉山州消费扶贫的统一部署,商务厅组建工作专班,成立1个综合组和7个工作小组,实地到凉山州7个未摘帽县跟踪掌握消费扶贫工作进展情况。本次活动中,7个工作小组与当地政府、部门、龙头企业共组织了395个扶贫产品到会展示推介,40余家定点帮扶单位、企业现场与贫困县政府、部门、龙头企业面对面、点对点交流洽谈,定向采购扶贫产品,签约采购扶贫产品协议金额近4000万元,形成“一对一”订单式帮扶模式,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销售压力。


本次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展示销售凉山州扶贫产品。线上,惠民百家、益民优先以及7个未摘帽县的参展商借助银行APP等平台开设了线上展示展销专区。线下,在商务厅风雨走廊设立了昭觉县、普格县、喜德县、美姑县、布拖县、越西县、金阳县7个未摘帽县扶贫产品展示专区,涉及参展商20余家,参展商品约400个。期间还组织了农产品批发市场、连锁超市、新零售和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四川省分行等银行APP平台宣传推荐扶贫产品。


除了展销扶贫产品,国家电商激励县陕西省眉县和我省都江堰市、蒲江县与7个未摘帽县将开展电商结对帮扶,在商品互换、市场共享、人员培训、工作指导等方面开展精准帮扶。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