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闪亮作风找差距,剖析腐败案例敲警钟──离退办党支部召开“守纪律、讲规矩”党员学习会
来源:离退办发布时间:2020-06-29阅读:
  

离退办党支部按照机关党委“守纪律、讲规矩”警示教育月活动有关安排,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自学《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机关干部新形象、治蜀兴川好作风”图片集和“闪亮的作风”视频等学习资料的基础上,6月24日上午召开“守纪律、讲规矩”党员学习会,对标闪亮作风找差距,剖析腐败案例敲警钟。

会上,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七章“党的纪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二章“违纪与纪律处分”;《迟到的忏悔》中“把收受贿赂当作应得报酬”“‘名利双收’的医界精英”“副处长的‘商业地盘’”等五个反面典型案例。支部全体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实际谈认识、谈体会,从闪亮作风中汲取政治营养、获取精神力量,从腐败案例中总结深刻教训、自觉引以为戒。

大家一致认为,一道道闪亮作风就是旗帜,一个个腐败案例就是警钟,形成正反鲜明对比,教育意义深远。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一要加强对政治理论和纪律规矩的学习,做到常学常新。坚持反复学习政治理论、扎实学习纪律规矩,扎实筑牢信仰基础,端正思想态度,打牢严守纪律规矩的思想根基,把职业操守、道德修养、纪律养成渗透到日常工作和生活各个方面,真正使严守纪律规矩成为一种修养、一种习惯。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做到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要以案为鉴慎始慎微慎欲,做到警钟常鸣。要以腐败案例为镜鉴,防微杜渐、形成对腐败的警惕、对纪律的尊崇、对权利的敬畏。做到时时慎始,坚守第一步、把好第一关,坚持“慎始如初”;处处慎微,在言行上保持共产党员的一贯标准,自觉将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作为观察和解决一切问题的“望远镜”和“显微镜”,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事事慎欲,“欲多则心散,心散则自衰”“罪莫大于多欲,欲不除,如蛾扑火,粉身乃止;贪无了,如猩嗜酒,鞭血方休”。隔绝突破党纪国法的“私欲”,正确认识是与非,得与失,荣与辱。

三要对标闪亮作风践行使命担当,做到初心常在。一道道闪亮的作风,体现了脚踏实地甘于奉献的精神追求,指明了奋勇前进的工作方向。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主动对标职责担当作为,踏实做事,以积极奋进的工作创造业绩、实现价值,推动老干部工作转型升级,助力四川商务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