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办党支部赴省荣军博物馆开展“学英模、践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离退办党支部发布时间:2020-07-08阅读:
  

为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增强“守纪律、讲规矩”警示教育月活动实效,77日上午,离退办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到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四川省荣军博物馆参观学习、接受教育,开展“学英模、践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四川省荣军博物馆于2020111日成立,以集中展示抗美援朝和对越自卫反击战争伤残军人事迹、文物为主,其前身为历史悠久的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荣誉馆,是弘扬爱国主义情怀、传承红色基因、宣传英烈精神的重要教育平台,也是省、市、区三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廉政文化教育基地、省级国防教育基地。

在荣军博物馆会议室,大家观看了记录片《最坚强的人》。纪录片讲述了该院伤残军人演出队1958年应邀赴北京演出,身残志坚的他们克服肢体残缺的不利影响,演奏出催人奋进的音乐、展现出乐观豪迈的革命英雄主义气概,引发观众强烈共鸣,受到朱德、周恩来、彭德怀、贺龙、叶剑英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亲切接见的珍贵历史。

抗美援朝老兵、一级伤残军人、全国模范退役军人涂伯毅老人面对面给大家讲述了自己投身革命、参加抗美援朝出国作战和英勇负伤的光辉事迹,以及伤残后克服身体和精神的双重痛苦,重新投入工作学习,找到生活方向,实现人生价值的不屈奋斗历程。

“组织上对我的褒奖我觉得是对伤残军人这个集体的褒奖,跟牺牲的战友相比,我觉得自己做得还不够,我将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为党和人民无限的服务中去,把自己的一生交给党、交给革命事业……──89岁的涂伯毅老人用朴实无华的语言讲述着一名共产党员为党为国为民的赤诚之心时,在场的每一名同志无不深受感染。

在荣军博物馆展厅,大家认真观看了珍贵藏品和历史资料,一面面锦旗、一枚枚奖章章、一幅幅照片无不讲述着这些革命伤残军人身残志坚向命运挑战的奋斗精神,他们竭尽所能地投身于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为党和革命奉献自己的力量,让大家深受感触。

    参观结束后,支部全体党员佩戴党徽,站在周恩来总理亲笔抄录的《我们的心永远忠于党》前,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初心,牢记庄严承诺。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党员们心灵受到震撼、精神受到洗礼、思想得以升华。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伤残军人不怕牺牲英勇奋斗的舍我精神、身残志坚战胜困难的乐观精神、与时俱进不断学习的自强精神。进一步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坚守党员干部道德纪律底线,自觉做到守纪律讲规矩;满怀热忱投入工作,发自内心尊重爱护老干部,实打实地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根据形势变化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和制度机制,更好满足老干部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用实际行动践初心、担使命,奋力推进我厅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