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家风做表率 转变作风开新局——商务厅外贸促进处党支部赴天府家风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外贸促进处党支部发布时间:2021-12-21阅读:
  

为推进外贸促进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继续走深走实,引导党员干部不忘初心使命、筑牢思想防线、矢志不渝奋斗,1217日,外贸促进处党支部联合国家开发银行四川分行国际合作处和客户六处党支部赴天府家风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和党风廉政教育,重温革命先辈优良家风家训、接受革命传统文化洗礼。


外贸促进处支部党员一行先后走进“先贤家风”“红色家风”“当代家教”“时代新家”等主题展厅参观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回顾学习三苏、杨慎等四川名人家风,邓小平、朱德等四川革命先辈优良家风,三线建设、抗震救灾等方面典型模范人物的家风家教故事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四川家风家教的新风貌新风尚。在战地家书剧场,支部党员还观看了爱国主义教育情景剧。


支部党员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人深受教育,家风反映作风,好的家风可以促进廉洁作风养成。每个家庭都要弘扬优良家风,以好家风支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每名党员都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带头注重家庭、家教、家风,保持共产党人的高尚品格和廉洁操守,以实际行动带动全社会崇德向善、尊法守法。要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继承和弘扬革命前辈的红色家风,做家风建设的表率,把修身、齐家落到实处。要保持高尚道德情操和健康生活情趣,严格要求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教育他们树立遵纪守法、艰苦朴素的良好观念,为全社会作表率。

今后,外贸促进处党支部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按照厅党组“学党史、转方式、干真事、开新局专题活动要求,切实改进工作方式和工作作风,抓好促进服务企业、促进绿色低碳贸易、促进建设开放平台、促进南向开放和通道建设、推动加工贸易发展、促进贸易便利化等外贸工作,为推动全省对外贸易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