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办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来源:离退办党支部发布时间:2021-03-15阅读:
  

按照机关党委统一安排,311日上午,离退办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孙跃华二级巡视员到会点评,支部党员参会、入党积极分子列席会议。

为开好此次组织生活会,会前,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组织支部党员结合老干部工作实际,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通过集中学习,引导支部党员准确把握主题、深入领会要求,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打牢思想基础。支部委员和党员还在会前开展了多层次的“一对一”谈心谈话,摸清了思想底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交换了意见建议。

会上,支部书记代表支委会述职,报告一年来支部工作情况、问题查摆情况,并接受支部党员评议。支部党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逐一联系自身实际认真分析党性,仔细查找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问题和不足。自我批评时,敢于揭短亮丑、直面问题,深挖思想根源,提出整改措施;批评时,本着对同志负责的态度,不讲空话套话,见人见事,直奔主题,切入要害。达到了红脸出汗、“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实现了打扫思想政治灰尘、增强政治免疫力的目的。随后,以发放测评表的方式对支部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孙跃华二级巡视员对支部党员逐一进行点评。对支部委员,要求其加强统筹谋划,主动向支部内的老同志学习老干部工作“心法”,明确岗位职责,积极为年轻同志提供学习机会、搭建成长平台;对支部内的老同志,叮嘱其发扬团队精神,当好参谋助手,搞好传帮带;对于支部内的年轻同志,希望其用心服务,发挥自身身体精力优势,做好时间管理,多读书、读好书,不断加强对政治理论、业务知识、工作规律和服务艺术的学思践悟。

此次组织生活会气氛活跃、务实坦诚,起到了自我净化、共同提高的作用。大家一致表示,将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查摆和评议出的问题制订整改清单,拿出破解问题的实招硬招,以实实在在的行动确保整改落实到位。以过硬的政治品质、优良的工作作风、出色的工作业绩,把“优秀党支部”的牌子擦得更亮、叫得更响。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