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厅离退办党支部开展“重温党史经典名篇•牢记初心践行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离退办党支部发布时间:2021-03-02阅读:
  

近日,商务厅离退办党支部开展“重温党史经典名篇·牢记初心践行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纪念白求恩》《为人民服务》《愚公移山》三篇党史经典名篇为重点,组织支部党员学重要讲话、诵经典名篇、忆百年党史、谈感悟体会。厅二级巡视员孙跃华同志参加活动并讲话。


活动中,支部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支部党员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深刻阐明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为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自觉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身心投入党史学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实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三名支部党员以诵读的方式,与支部其他党员一道重温了《纪念白求恩》《为人民服务》《愚公移山》。支部党员围绕“老三篇”结合自身工作生活实际,讲认识、谈体会、话感悟。

孙跃华同志讲到,“老三篇”教会我们如何看待个人、集体、社会、国家和世界,宣扬的是人民至上的理念、实事求是的态度、自我革新的勇气和胸怀全局的气度,体现的是共产党人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方法论;研读“老三篇”,就是一次回顾百年不凡党史、学习共产党员光辉典范和牢固树立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的新使命的受教育、受洗礼、受鼓舞的过程;要把学习教育活动与老干部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自觉增强新时期新阶段老干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在用心用情服务老同志的工作中践行共产党员初心使命。

   支部其他党员谈到,学习白求恩同志,就是要学习他对工作极端负责任、对同志对人民极端热忱、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精神境界,要把自己的利益和命运同人民的利益和命运紧密联系起来,实现从“小我”到“大我”“无我”的精神升华和人生跨越;学习张思德同志,就是要认清“我是谁”“为了谁”,党员干部无论职务高低,都是人民的勤务兵,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人民服务;学习“愚公移山”精神,就是要清醒地认识到,尽管当前各种困难挑战前所未有,像一座座大山横亘在面前,但困难挑战越大,越需要坚定意志、找准方向、咬定目标,敢于克服一切艰难险阻,用不懈的奋斗夺取新的更大的胜利;老干部工作人员牢记初心践行使命,需要把“厅党组放心、老同志满意”作为衡量工作成果的唯一标准,把服务老同志的工作做实做细做深做透,以此提升老同志的获得感、安全感、归属感、幸福感,努力满足老同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离退办党支部下一步将按照厅党组、机关党委的有关要求,扎扎实实、不折不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学习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用学习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