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读党史著作 回眸百年瞬间——商务厅离退办党支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离退办党支部发布时间:2021-04-08阅读:
  

近日,离退办党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采取“个人自学+座谈讨论”方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百年瞬间——庆祝建党100周年”音频节目,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两篇文章,支部党员从“两个如果没有”“两者不可割裂”“两个不能否定”三个方面深刻认识了改革开放前后两个历史时期的辩证关系和这两个历史时期都是社会主义建设的实践探索的重大论断;深刻体会到学习历史,特别是学习党史、国史,目的在于正确理解“我们是谁”“我们从哪里来”“会到哪里去”,明确群众性是共产党人的力量源泉、政治性是共产党人的鲜明特征、先进性是共产党人的永恒追求。

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七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收听音频节目《谁是最可爱的人》时,支部党员深刻理解了包含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革命乐观主义精神、革命忠诚精神和国际主义精神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深刻领悟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前景光明,但前进道路不会一帆风顺,必须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知难而进、坚韧向前。

在收听音频节目《向雷锋同志学习》《金银滩与“两弹”的诞生》时,支部党员深受雷锋同志“人民有困难就是我的困难,我绝不能袖手旁观”“我只有更好地为党工作,好好地学习,练好本领,当祖国需要我的时候我一定要挺身而出”和核弹科学家“我的生命就交给未来的工作了,做好了这件事,我这一生就过得很有意义”誓言鼓舞,切身感悟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需要以求实的态度,从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扎扎实实地为群众解难事、办好事,把党的宗旨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在一行、学多行。

支部党员通过本次专题学习活动,对坚持党的领导的历史必然性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有了深刻认识,对英雄模范不忘初心、矢志奋斗、勇于献身的精神有了深刻体会,纷纷表示将以严谨的工作态度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本职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