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规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法规处发布时间:2021-08-25阅读:
  

按照《厅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及《商务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实施方案》的要求,法规处党支部于820日上午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严晓霞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厅直属机关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郑戈到会指导并作点评。


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之前,支部书记与支部党员就支部工作、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了交心谈心,交流了心得、沟通了思想、交换了意见、指出了问题。专题组织生活会上,支部书记就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向全体党员作了报告。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法规处支部一方面认真组织和参加各类集中学习,积极参加厅党组书记、分管厅领导讲党课、多次召开支部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4本指定书目和厅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编印的《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要点》,听取支部书记讲党课、支部党员讲微党课;另一方面,主动参加各种现场学习,包括联合其他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江竹筠纪念馆,派员到雅安长征干部学院夹金山分院、中江黄继光纪念馆接受党史学习教育,支部全体党员集体参观四川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等。此外,支部党员还通过其他形式踊跃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活动,包括派员参加主题演讲和文艺展演、观看廉政川剧、观看四川省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参加建党百年主题摄影展等。在支部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下,支部被厅机关党委表彰为先进基层党组织,参加主题演讲比赛和摄影展的支部党员均获得了奖项。在总结党史学习成效的同时,支部也查摆出了“规定动作完成较好而自选动作较少,学习内容方式单一、创新性不高”等问题,并从丰富学习教育形式和方式、融合“学与思”转化“知与行”等把学党史和干工作有机结合方面提出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与会党员一致同意支部书记所作的报告,并按照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流程,支部党员逐一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对照检视的4个方面深入进行查摆,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支部党员之间严肃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专题组织会查摆支部存在的问题2条、支部党员存在的问题12条,提出的批评和建议10条。与会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虚心接受、积极整改,坚决根除问题年年提、年年在的不良现象。

郑戈同志对法规处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首先,他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支部书记与党员之间坦诚交心谈心;会中支部党员进行了充分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深度交流的目的,特别是支部书记总结支部前期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问题找得准、整改措施有针对性,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得很好。其次,他希望法规处党支部按照厅党组和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开展好,一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和四本指定材料加强学习,入脑入心;二要结合实际工作把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注重实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