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商务职业学院以多种形式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四川商务职业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4阅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日,四川商务职业各基层党组织精心组织各种形式生动、内容丰富的学习活动,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引导师生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一、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入脑入心。全院召开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组织生活会。马克思主义学院专题组织生活会强调,作为思政课教师,要充分利用思政课堂,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学生头脑,要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地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讲全讲深讲到位,认真做到“7个讲清楚”,引导青年学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重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团委要求学工系统在11月底前至少组织开展两次以“学习党的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专题学习专题研讨或专题辅导活动,组织学生谈感想、谈体会,切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学习、武装头脑。


二、集中收看宣讲团报告,统一部署。11月3日上午院组织集收看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在教育系统的宣讲中央宣讲团成员,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作宣讲报告。学院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各系部组织员、思政课教师、辅导员近100人到场收看。11月8日,学院特邀四川省委宣讲团成员、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颜怀坤作宣讲报告。报告生动翔实,教职工反响热烈。

三、参观红色基地,感悟初心。会计系党总支走进红色教育基地——建川博物馆,在红色广场诵读红色家书,致敬、缅怀革命先烈。信息技术系组织党员赴成飞航空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近距离参观了战机,认真学习了“三滴油”故事中“成飞人”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深刻感悟了党的领导在我国军事现代化、工业现代化进程中的重要作用。学生管理党支部全体党员赴邛崃市红军长征纪念馆通过听讲解,看照片、读资料、观实物和遗址,大家深刻地感受到了长征期间,红军以及当地老百姓的英勇抗敌、舍身忘我、前赴后继、为了崇高理想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组织部支部与纪检监察支部走进位于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厚德楼一楼的“川藏”公路博物馆,感受修筑川藏、青藏公路过程中的历史故事,学习伟大的“两路”精神,汲取奋进前行的力量。

四、举办多种活动,创新形式。图书馆党支部全体党员观看主旋律电影《万里归途》组织了诵读红色家书比赛主题党日活动 。经营管理系开展知识竞赛,以赛促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调动全系师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积极性,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学深悟透、真信笃行。组织学生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辅导资料充分利用院团委及各系团总支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深入开展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要内容的各类主题鲜明、形式丰富的学习活动,例如线上微党课、短视频拍摄、线上知识竞赛等,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促进学习活动不断延伸,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创新理论春风化雨、深入人心。

全院各系、各部门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持续拓展深度、延伸广度,为推动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和更好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贡献商院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