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办党支部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机关党办党支部发布时间:2022-11-30阅读:
  

11月22日,商务厅机关党办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原文研读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重点学习“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章节内容

会上,参会同志共同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通过学习,大家更加深刻认识到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报告提出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新要求,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党的使命任务,制定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描绘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和实践成果。

会上,大家围绕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的主题,采取“学思践悟,党员轮流讲”的形式进行专题学习,即由一名党员主旨发言、交流分享学习心得,其他党员同志分别谈体会谈感想。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党的使命任务,标志着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启动,向全党发出了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冲锋号。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明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这是我们党深刻总结我国和世界其他国家现代化建设的历史经验,在现代化实践上不断丰富、总结、提炼而形成的思想理论结晶。在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过程中,要更加注重守正创新,善于运用系统思维、改革举措、创新方式应对新挑战、解决新问题,不断丰富和发展中国式现代化的时代内涵和实践形式。

大家表示机关党办党支部的党员干部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省直机关工委、厅党组工作安排,按照《商务厅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要求,组织好全厅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要紧密结合商务中心工作,坚决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组织建设、宣传教育、纪律检查、统一战线、群团等各项工作职责,切实推动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