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党支部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信息中心党支部发布时间:2022-11-07阅读:
  

11月3日,信息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员(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支部书记周建清主持会议,信息中心党支部全体在职党员出席了会议,信息中心全体非党员列席了会议。

会上,支部书记周建清同志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带领大家全文学习诵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支部委员姚海容同志从党的二十大概要、二十大报告关键词(部分)进一步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支部书记周建清同志以《与时俱进,新征程上党旗飘扬》为主题,全文宣讲了党的二十大新修正的《中国共产党章程》。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章程》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党的二十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共作出50处修改。其中,总纲部分修改37处,条文部分修改13处。这次《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改内容,主要集中在四个方面:一是把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发展写入党章;二是把党的初心使命、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内容写入党章;三是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目标写入党章;四是把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鲜经验写入党章。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头等大事,信息中心全体成员要在今天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原原本本学习、逐字逐句研读二十大报告原文。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胜利召开,对于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要从党的二十大主题、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方面,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要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从思想上进一步加深对党指导思想的形成和发展历史的深入了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通过学习转变思想观念,在对接实践落地见效上下功夫、开新局,全力协助做好商务系统二十大精神学习的网宣支撑工作。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