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方副厅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外贸运行处发布时间:2022-12-30阅读:
  

12月29日,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乔方参加外贸运行处、外贸促进处、外贸创新处、市建处、人事处支部开展的联合党日活动,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乔方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明确将高水平对外开放作为高质量发展战略部署的重要组成部分,首次把“制度型开放”写入党代会报告,提出要加快建设贸易强国,维护多元稳定的国际经济格局和经贸关系。各支部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坚持学以致用,更好推动本职工作。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全力冲刺目标任务结合起来,要认真研究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

乔方指出,要对标国家要求,结合全省开放发展实际,积极探索我省扩大高水平开放的实践路径,要从构建新格局、引育新产业、发展新模式、用好新通道、拓展新市场、营造新环境等六个方面着力,谋划好明年工作。一是突出一个“早”字,不等不靠要早行动。二是立足一个“实”字,强化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政策、资质、资金要落到实处。三是守住一个“稳”字,外贸存量和增量要保持稳定。四是把握一个“新”字,整体谋划、工作思路和工作抓法要在“新”上多下功夫多学习。五要落在一个“准”字,要结合工作实际找准措施。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