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抗震灾 商务厅所属行业协会在行动
来源:机关党委发布时间:2022-09-13阅读:
  

自成都“8.25”疫情以来,商务厅社会组织联合党委迅速向行业商协会发出倡议书,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当前成都市疫情防控社会面清零攻坚行动、力所能及的参与泸定6.8级震灾支援,各行业商协会积极发挥行业优势,以实际行动展现行业商协会的责任与担当。

联保联供,顺畅物流配送


  



四川省农产品流通协会作为省内农产品流通领域首个行业组织,迅速行动,积极主动作为,全力做好特殊时期保供应、稳价格工作,保障四川省疫情期间生活必需品的市场供应。一方面倡导各会员单位物资保障企业主动担当社会责任,做好保供稳价工作,一方面加强省内跨区域联保联供,强化监测与摸底排查,做好数据监测及信息收集报送工作,目前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平稳。

四川省连锁商业协会全力推动全市重点保供企业48个配送中心、6000多个营业门店、300多个电商配送站点(前置仓)正常营业,组织保障近5万名网购配送人员参与“最后一公里”配送,全力保障全市生活必需品销售稳定、货源充足、价格平稳。四川火锅协会的行业从业者们齐心协力保供抗疫,纷纷贡献自己的沸腾力量。各大火锅品牌在微信、美团、饿了么、抖音等平台推出外卖送餐服务,在各大门店派驻骨干人员,全力保障外卖订单正常运营,让广大市民在家就能够吃到热辣鲜香的火锅,用自己的方式守护着市民的餐桌。

四川省电子商务协会号召全省电商企业发挥电商渠道优势,主动服务社区,加大线上供给。通过设立微商平台、APP、公众号、小程序商城等方式,让顾客就近线上下单,商家线下配送进社区等方式,满足消费者静态管理期间日常生活用品需求。



爱心捐赠,助力防疫保障

商务厅社会组织第一联合党支部积极参与社区爱心公益活动,为化成社区和黉门街社区共送去900份爱心餐,支持战斗在抗疫第一线的工作人员。在中秋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四川省洗染行业协会党支部前往防疫点和配送站点慰问一线医护人员和外卖骑手,为他们送上急需的N95口罩、月饼和浓浓的祝福。让骑手安心,让成都市民放心。




志愿服务,支援社区一线

四川省钢材流通协会、四川美容美发行业商会、四川省会议展览业协会、四川省拍卖行业协会等协会发出倡议书,广大党员和职工积极响应号召,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化身为扫码登记员、秩序维护员、物资传送员……充分发挥自我优势特长,用实际行动守护着我们美好的家园。





  抗震救灾,协助灾后救援

95日,四川甘孜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造成了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地震发生第一时间,四川省商务青年企业家联合会预备党员、四川飞豹突击应急救援总队突击队队长汪毅立即迅速集结救援力量和装备,当天率领20多名突击队队员积极投身地震受灾一线,全力配合地方政府部门救援受灾群众。四川省电子商务协会、四川省婚庆协会、四川省眼镜商会等协会第一时间向地震灾区捐款捐物,体现了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