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厅党员干部在抗疫保供中彰显担当作为
来源:机关党委发布时间:2022-09-04阅读:
  

面对本轮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商务厅党组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对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要求,迅速安排部署,坚决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厅各全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全力以赴战疫情、保供应,在抗疫保供中展现了党员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一、高度重视,迅速部署。91日,厅党组召开会议专题研究生活必需品供应保障工作,建立疫情生活必需品供应机制,从业务处室抽调部分人员集中办公,强调要切实担起责任,确保市场供应平稳,满足群众基本生活需要。92日,按照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组织党员干部下沉基层一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和省直机关工委倡议,商务厅直属机关党委迅即下发正式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积极组织党员干部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开展防疫抗疫志愿服务工作。

二、应急保供,勇当先锋。综合协调方面,指导各市(州)进一步做实做细市场监测和应急保供工作,摸清全省主要生活必需品底数,动态跟踪米面油、肉蛋奶、蔬菜等主要民生商品市场价格和销量变化情况,协调解决保供证明。货源保障方面,建立三大批发市场联系机制,掌握主要生活必需品库存量,协调解决农批市场、商超、电商平台在货源组织、货物供应等方面的问题。物流保畅方面,按照货源地—中转站—末端配送点进行分段部署,划定专用场地用于外来物资中转集散,建立信息互认机制,协调运输梗阻,确保外来物资“进得来、转得快”。厅领导乔方、陈友清同志带队调研督导生活必需品保障供应工作,其他厅领导也各司其职,聚焦货源调配、物资保供、物流运输等方面,深入基层、深入企业,协调解决困难问题。

三、下沉社区,并肩作战。厅各级党组织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居家办公的党员干部按照“就近就便、统筹调配”的原则,主动到所在社区、小区党组织报到,亮明身份、服从安排,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积极协助所在街道、社区、小区做好核酸检测、人员流调、信息统计、物资配送、值守执勤等工作,积极为困难群体提供帮助,同时利用商务工作经验了解市场保供信息,与社区干部和防疫工作人员并肩作战,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坚强防线,共同汇聚疫情防控强大力量。值得一提的是,创新处李想同志在武汉疫情中率先就地加入志愿者队伍,本轮疫情中又继续第一时间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外贸运行处党支部组织包括挂职干部在内的十名党员干部全部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以“疫情不退,党员不退,坚决下沉,服务群众”为信念,积极参与所在街道、社区和小区院落的疫情防控一线工作;服贸处支部多名党员在完成应急保供任务后,回到社区又立即投入到基层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

【图集】

  1.党组成员、副厅长乔方在成都市调研指导生活必需品保障供应工作


  2.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友清在成都市调研指导生活必需品保障供应工作


3.居家党员在街道、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