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令而动 商务志愿者在行动
来源:机关党委发布时间:2022-09-05阅读:
  

为响应省委省政府和省直工委号召,落实厅党组要求,商务厅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努力把组织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工作优势,踊跃参加抗疫志愿服务,共筑基层社区疫情防控防线。按照“就近就便、统筹调配”的原则,主动到所在社区小区党组织报到,亮明身份、服从安排,与社区干部和防疫工作人员同甘共苦、并肩作战,登记录入居民信息、协助核酸检测工作、发放出入卡、协助物资配送、值守执勤......用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商务党员的责任担当。据不完全统计,截至94日,全厅先后有70余名党员干部投身到志愿者队伍

外贸运行处党支部

外贸运行处党支部组织包括挂职干部在内的十名党员干部全部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以“疫情不退,党员不退,坚决下沉,服务群众”为信念,积极参与所在街道、社区和小区院落相关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物资转运等服务保障工作中,助力筑牢防控第一线。


市建处党支部

市建处党支部党员钟其然同志第一时间申请了加入团省委和团市委志愿服务疫情防控储备队伍,同时通过天府市民云社区疫情防控板块申请了志愿服务,但一直未接到社区电话。经询问,相关社区暂时不缺一般志愿者,但紧缺做核酸采样的专业人员。了解到相关情况后,钟其然动员已从疾控中心退休的母亲一起加入志愿者队伍。经社区安排,94日,钟其然和母亲齐上阵组成临时采样组,承担了所在小区的一个核酸采样点任务,得到小区居民一致点赞。


创新处党支部

创新处党支部李想同志在当年武汉疫情中率先就地加入志愿者队伍,在本轮成都“825”疫情中他又第一时间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工作。支部其他党员、党外干部也协助社区工作人员通知、引导人员有序参与核酸采集,录入核实核酸采集信息等工作。


服贸处党支部

服贸处支部多名党员在完成应急保供任务后,回到社区又不顾疲劳立即投入到核酸检测情况排查、信息采集、分发检测物资、维护现场秩序、搬运物资等基层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


人事处党支部

人事处党支部的多名党员同志到所在社区协助开展出入登记卡管理,收集黄码红码、特殊人群、物资保供情况,维护核酸采集现场秩序、协助核酸采集人员落实好防护措施。


离退处党支部

离退处党支部书记许方同志和多名离退休老党员到草市街街道双眼井社区及该支部党员居住小区发放出入登记卡、登记人员出入情况,帮助离退休老干部进行核酸采集、向离退休老干部宣讲防疫抗疫知识。


流通业处党支部

流通业处党支部将全处四名党员分为运营协调和志愿服务两个小组,分别坚持厅机关集中办公和居家办公,全力奋战疫情防控的前沿和后方。运营协调组杨妮和周卫华坚守在保障保供第一线,为重点保供商超提供全方位服务。志愿服务组李杨芳、李青松两名党员居家后第一时间向社区、小区党组织“双报到”,积极参与社区保障物资配送发放、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等工作。


此外,审批处党支部、财务处党支部、服务业处党支部、机关党委办公室党支部、政研处党支部、外经处党支部、综信处党支部、研究所党支部、法规处党支部、机关服务中心党支部、信息中心党支部等党组织所属党员踊跃报名参加志愿服务,按照所在社区、小区党组织安排,协助医护人员奋战在基层抗疫保供一线,彰显了新时代商务党员风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