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厅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重要部署
来源:信息中心发布员发布时间:2018-12-12阅读:
    在2月14日下午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的基础上,2月23日下午,商务厅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重要部署,对全厅学习宣传贯彻作出安排,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奋力开创新时代商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厅党组书记、厅长刘欣主持大会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四川自贸办专职副主任、二级巡视员、厅级党员干部出席大会,厅机关全体公务员、省纪委驻商务厅纪检组全体干部、厅属事业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共140人参加大会。

  刘欣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到四川视察指导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特别是省委书记王东明的讲话精神,对全厅的学习贯彻作出安排,要求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这次来川视察指导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一是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精心谋划全省商务工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结合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进一步丰富完善商务发展的战略规划、政策措施、重点工作,推动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一要认真研究。新的时代新的时期新的形势新的特点,商务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层出不穷,要下功夫研究,下大力气破解。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掌握上级政策,摸准基层实际情况,做到工作胸中有数,推出新举措,展现新气象。二要突出重点。要在统筹兼顾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的同时,突出重点工作重点任务,集中精力抓大事,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要推出一些举措,推出系列活动。三要提炼总结。

  二是坚定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落实。一要继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持续深入学习,学懂弄通做实,更好把握党的十九大各项战略部署的整体性、关联性、协同性,按照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一项一项狠抓落实、一抓到底。二要积极融入中心工作。自贸试验区建设、对外开放合作、消费促进、服务业发展、电商发展、商务脱贫攻坚等工作都要提高站位,对标对接,主动融入,积极助推全省中心工作,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贡献商务力量。要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确保今年“开门红”目标实现。三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要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的统领地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维护党章权威,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来执行,始终对党忠诚。要强化理论武装,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实施细则,坚决防止 “四风”反弹回潮。要扎实抓好省委第四巡视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确保整改任务圆满完成。

  三是坚决把心思和力量凝聚到做好各项工作上来。要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和充沛的精力投入到新一年的各项工作中。一要把心思和力量凝聚到完成业务指标上。二要把心思和力量凝聚到服务大局上。三要把心思和力量凝聚到推动党建工作上。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