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扶贫产品一年卖出50余亿元成绩斐然引舆论关注
来源:四川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9-23阅读:
     近日,四川省扶贫开发局发布消息,“四川扶贫”商标推出一年来,全省3323个贴有该商标的扶贫产品卖出51.35亿元。
 

  据了解,截至今年8月底,四川1535家企业的3323个扶贫产品通过了“四川扶贫”公益商标申报使用,其中贫困县949个企业,用标产品数2087个。
  据悉,2018年,四川省委提出关于创新扶贫产品的销售体系,要求省扶贫开发局设计一个公益性的标识。“四川扶贫”公益标识成功申请后,宣传工作随即展开。为支持“四川扶贫”商标推广应用,倡导消费“四川扶贫”产品,这一年来,首届四川扶贫产品推介会在京举行,四川扶贫产品公益广告亮相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开展“四川扶贫 书记代言”系列活动,“四川扶贫”亮相商标品牌节、四川农业博览会,以及四川扶贫产品走向广州、浙江等地的工作相继开展,一次又一次地打响了“四川扶贫”商标的招牌。
  如今,“四川扶贫”商标标识已经运行一年,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四川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新闻发布会现场上,四川省政府副秘书长、省脱贫攻坚办主任、省扶贫开发局党组书记、局长降初表示,一年多来,“四川扶贫”公益品牌成效显著,影响力在不断提升,加盟规模在不断扩大,销售体系也在不断完善。下一步,四川希望让更多的企业使用“四川扶贫”公益标识,让更多的贴有“四川扶贫”公益标识的扶贫产品走向大江南北。
  据介绍,凡是来自四川贫困地区的扶贫产品,都可以申请使用“四川扶贫”公益性标识;凡是有公益性标识的扶贫产品,销售主体都可以推广和销售;凡是推广销售公益性标识扶贫产品的企业,都会得到政府支持;凡是有公益性标识的扶贫产品,相关部门会号召全社会优先购买。
  这四个“凡是”获得不少点赞。网友们除了表示支持,还很关注在哪里可以买到“四川扶贫”的产品,甚至为“四川扶贫”商标宣传建言献策。“有时候会看到宣传扶贫产品的文案,但是不知道上哪儿买,有没有统一的扶贫产品销售平台”“希望可以多多线下,让更多人能够亲身接触到”“结合旅游业,销售特色农副产品,把利润提高,影响范围放大”“造福人民,可以在更多公共区域进行宣传”……
  据悉,四川还充分发挥商务、供销、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在消费扶贫中的主渠道作用,推动各级机关和国有企事业等单位带头参与消费扶贫,直接采购“四川扶贫”产品;同时开展“四川扶贫”产品进市场、进餐企、进商超、进高速路、进机场、进机关、进社区、进网络等“八进”行动,带动贫困地区农产品销售和贫困户增收。
  对此,有网友表示,“中秋节除了发必需品外,还发了扶贫产品,对口的是四川理县,这种形式感觉特别好,给了当地人帮助,也让我们了解了未曾到过的地方,品尝了以前没有吃过的美食。”媒体则评论称,“可以说四川省从方方面面开启了消费扶贫,从某种程度而言拉动了四川贫困地区的脱贫攻坚。这也是近年来四川脱贫攻坚取得重大成效的原因之一。”
  舆论表示,“四川扶贫”公益品牌产品,在贫困户和消费者之间搭建起了一座互通的桥梁,消费者献出爱心的同时又购买到了商品,贫困户接受帮扶的同时,又能感悟只有劳动才能有所得,可谓是既扶贫,又扶志。希望“四川扶贫”产品能够不负众望,以市场为导向,推动贫困地区和贫困户科学调整种养结构、改良品种、培育品牌,不断挖掘符合市场需求的扶贫产品。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