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川8省共建东西部扶贫协作市场 213种“四川扶贫”产品首批免租入场
来源:四川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9-29阅读:
     由广东牵头与四川、广西等8省区市共商、共建的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交易市场今天在广州开业,市场为“四川扶贫”公益品牌产品搭建了销售平台,向四川提供了近1500平方米的展区,并给予四川参展商家3年免租金等特殊优惠政策。作为市场开业后承接的第一项工作—第一届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交易博览会今天也在此开幕,58家四川企业参展、213种四川扶贫产品亮相博览会。博览会开幕后举行了“四川扶贫”公益品牌产品推介会,会上3家四川企业分别与8家广东企业签订采购协议,金额达到2600万元。
 

  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交易市场今天在广州正式开业。促进消费扶贫,推动东西部产销通畅对接,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交易市场是由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广东省扶贫开发办公室)牵头,与四川、广西等8省区市共商、共建,力争把扶贫协作地区建设成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供应基地和产品销售重要集散地,推动扶贫协作地区产品融入广东市场乃至全国大市场。消费扶贫是社会各界通过消费来自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的产品与服务、帮助贫困人口增收脱贫的一种扶贫方式,是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作为东西部扶贫协作的产物,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交易市场为“四川扶贫”公益品牌产品搭建销售平台,向四川提供了近1500平方米的展区,并给予四川参展商家3年免租金等特殊优惠政策,以降低扶贫产品成本,助力“四川扶贫”公益品牌产品走出四川、走向全国。“我们将充分利用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交易市场这个平台,强化品牌认证,严把‘四川扶贫’公益品牌产品质量关,加强产销对接,组织更多、更美的‘四川扶贫’公益品牌产品进入交易市场,助推东西部扶贫协作上新台阶。”四川省扶贫开发局负责人表示。
 

  市场开业后承接的第一项工作第一届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交易博览会同时在此开幕,博览会以“东西携手协作,共推消费扶贫”为主题,力求以博览会为契机,搭起产品生产与市场需求的直通车,将农民的“钱袋子”和市民的“饭桌子”连接在一起,帮助东西部贫困人口增收脱贫。琳琅满目的扶贫产品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大凉山苦荞茶、甘孜松茸、通江银耳、宜宾芽菜……琳琅满目的四川特色扶贫产品一亮相,就吸引了广大消费者的注意。据了解,当日共有58家企业、213种四川扶贫产品参展。“我们这些产品都是绿色、生态、有机产品,欢迎大家品尝!”四川省扶贫开发局负责人现场向参观市民热情地“打广告。“这个大凉山苦荞茶就产自海拔2500米以上的高寒地带,富含硒等营养成分。这个甘孜松茸拥有‘菌中之王’的美称,是世界上珍稀而又名贵的纯天然药食两用食用菌。”
 

  据四川省扶贫开发局负责人介绍,四川本次参展入场的所有扶贫产品均为“四川扶贫”公益品牌产品。我省通过建立“四川扶贫”公益品牌,创新扶贫产品销售体系,探索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的新路径。来自贫困地区的扶贫产品都可以申请使用“四川扶贫”公益性标识;有公益性标识的扶贫产品,销售主体都可以推广和销售;推广销售公益性标识扶贫产品的企业,都会得到政府大力支持;有公益性标识的扶贫产品,号召全社会优先购买。“四川扶贫”商标系四川在全国首创,帮助拓宽扶贫产品销售渠道。截至8月底,四川全省共有1535家企业、3323个扶贫产品通过了“四川扶贫”公益商标申报使用,其中贫困县949个企业、用标产品数2087个,这对带动贫困地区产品销售和贫困户增收产生了巨大带动作用。“‘四川扶贫’公益品牌将助推扶贫农产品走出四川,走向全国。我们通过举办“川货全国行”和参加扶贫产品成果展、扶贫协作产品交易博览会、知名电商平台推介等方式,推动‘四川扶贫’公益品牌产品进市场、进展会、进商超、进网络,使‘四川扶贫’公益品牌产品实现从‘藏在深山无人识’到‘一展成名天下知’”这位负责人说。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