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人民币消费扶贫新模式助力我省扶贫攻坚战
来源:商务厅发布时间:2020-10-13阅读:
  

四川省商务厅联手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省分行以“跨境人民币+跨境电商+消费扶贫”模式落地凉山州金阳县青花椒跨境交易业务,开创跨境电商消费扶贫新模式,进一步助力我省扶贫攻坚战。

凉山州金阳县是全国扶贫重点县之一。按照“扶贫对象精准”、“资金使用精准”、“措施到户精准”等“六大精准”扶贫原则,商务厅财务处扶贫办广开思路,联手四川工行以“环球云撮合+跨境电商”的思路开展扶贫工作,将凉山州金阳县“金阳天地精华青花椒白魔芋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特色农产品加入到工行“融e购”跨境电商平台,借助工行全球布点优势,在境外国家和地区开展青花椒跨境采购宣传,精准解决贫困地区商户与境外购货方之间信息不畅的实际问题。该模式下,境外采购商通过“融e购”购买的货物,可出口到境外,也可根据发运需求,将货物直接运送至境外购买人指定的中国境内的亲朋好友手中。同时,为帮助企业规避跨境交易的汇率风险,商务厅携手四川工行为企业提供跨境人民币结算,锁定企业经营利润。这一创新模式既为贫困地区农产品广开了销路,又促进了跨境电商贸易新业态的发展,有力地支持了凉山地区的脱贫攻坚决胜工作。据统计,在今年国庆、中秋双节期间,仅该模式下通过“融e购“跨境电商平台成交的青花椒订单已近10万元。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商务厅将持续创新思路与方法,蹚出消费扶贫新路子,为全省脱贫攻坚工作贡献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