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购物助脱贫四川扶贫产品销售周活动在广州正式启动
来源:四川省扶贫开发局发布时间:2020-09-16阅读:
  

9月14日上午,“金秋购物助脱贫四川扶贫产品销售周”暨“扶贫832”四川产品采购对接会活动在广州正式启动。四川省扶贫开发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向此德,广东省委农办、省扶贫办专职副主任梁健出席活动并致辞。四川省供销社党组成员、副主任、一级巡视员杨武秀主持活动。

四川省扶贫开发局项目中心主任、四川省扶贫开发协会副会长王正洪对“四川扶贫”公益品牌进行了推介。此后,阿坝州、绵阳市分别上台推介阿坝州和绵阳市扶贫产品。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广东四川商会、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农村报社、“扶贫832”平台云背篓集团相继发言。

据介绍,2018年,按照四川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关于创新扶贫产品销售体系促进精准脱贫的指示要求,在相关省级部门共同努力下,四川在全国首创“四川扶贫”公益品牌。让四川扶贫产品第一次有了共建、共用、共享的公益性“身份信息”,为促进贫困地区扶贫产品销售、促进贫困人口增收奠定了坚实基础。2019年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上“四川扶贫”公益品牌荣获金奖。截至2020年9月,已有21个市(州)2717家企业(含农村新型经营主体)和5831个产品通过审核使用“四川扶贫”公益标识。

据悉,本次活动由四川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广东省扶贫开发办公室牵头举办,旨在通过开展“金秋购物助脱贫四川扶贫产品销售周”(暨扶贫832四川产品采销对接会)活动,提高广东及大湾区各级财政预算单位对四川省优质扶贫农产品的认知,增强四川贫困地区农副产品集中宣传推介、销售。同时,进一步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更加扎实有效、持续深入推进消费扶贫行动,切实帮助贫困户稳定增收如期脱贫,决胜全面小康。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东西协作见真情金秋购物助脱贫”为主题,将持续至9月18日,主要采取现场集中展示、现场签约等方式,切实有效扩大四川贫困地区农副产品的销售途径。此次活动展品地域特色浓厚,来自四川省四大连片贫困地区的12个市(州)88个县(市、区)317家优选企业,所提供1581种符合市场质量监管体系各类认证和产品质量保证的农特、文旅产品,其中不乏地标、绿色等带有国家认证体系的优质农特产品。启动仪式上,广州、四川两地的参展单位及相关企业代表进行了发言,现场40余家企业及相关单位举行了扶贫产品采购的合作签约,现场签约金额5200万元。

出席启动仪式的还有广东省供销合作联社、四川省商务厅、供销合作联社、四川12个市(州)政府及部门负责人及所辖88个贫困县(市、区),以及四川省、广东省相关行业协会、商会代表,广州绿秧食品有限公司、绿秧田鲜品仓平台、同程生活团购服务平台、广州菲逸般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各采购商、参展企业代表等。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