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消费扶贫月活动启动
来源:四川省扶贫开发局发布时间:2020-09-17阅读:
  

四川省消费扶贫月活动启动仪式于2020年9月4日在成都隆重举行,“四川消费扶贫馆”同期开馆。四川省委常委、省直机关工委书记曲木史哈出席活动并宣布四川省消费扶贫月活动启动,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尧斯丹讲话,活动由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省脱贫攻坚办主任、省扶贫开发局局长降初同志主持。

尧斯丹指出,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举办消费扶贫月活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四川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消费扶贫工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消费扶贫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积极响应全国消费扶贫月活动,把开展消费扶贫行动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尤其是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解决农产品滞销难题的重要抓手。彭清华书记、尹力省长多次指示批示、安排部署,今年以来深入凉山、攀枝花等8个市(州)调研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时又多次专门强调。四川省扶贫开发局、商务厅等部门精心谋划、认真实施,通过出台系列政策、用好“四川扶贫”标识、强化市场主体联动、加强品牌带动等方式,让四川扶贫产品走出大山、走进市场、走向全国、走入世界。


此次消费扶贫月活动时间为9月1日至9月30日,以“消费扶贫蜀你最行”为主题,旨在通过消费扶贫月活动,积极推动消费扶贫专柜专馆专区和中国社会扶贫网销售平台“三专一平台”建设,用好“四川扶贫”公益品牌标识,推动扶贫产品销售,建立消费扶贫长效机制,有效解决扶贫产品滞销卖难问题。

尧斯丹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把握机遇,精心组织,确保实效。一是搭好平台,建立消费扶贫线上线下展区,让更多的扶贫商品为市场所知。二是带动消费,动员各类企事业单位和广大市民增加扶贫产品购买量。三是调动主体,鼓励农民合作社、农贸市场、电商平台等积极支持扶贫产品加工、流通和销售。四是加强监管,确保商品质量,保障消费者权益。五是营造氛围,让消费扶贫理念深入人心。

21个省直相关部门分管领导、12个片区县所在市(州)和成都市政府分管领导,21个市(州)脱贫攻坚办主任参加了现场活动,并通过视频会议实时传达到了全省21个市(州)161个有脱贫任务县,部分消费扶贫专柜专馆专区建设企业也参加了现场活动。

启动仪式上,省脱贫攻坚办为成都益民集团授牌“四川消费扶贫馆”。成都益民集团、政采云有限公司、四川省烟草专卖局(公司)、中科锐星公司分别代表消费扶贫专馆、专区、专柜实施企业进行了发言,广元市代表市州进行了发言。同时,还举行了社区智能扶贫码平台建设战略合作协议、政采云四川扶贫馆建设协议、消费扶贫智能专柜建设合作协议、“扶贫832”平台对采协议,以及四川消费扶贫馆物流合作协议及贫困县扶贫产品采购协议等签约仪式。

接下来一个月内,四川省消费扶贫专柜专馆专区建设将全面铺开,还将陆续在广东东西部协作市场开展“金秋购物助脱贫四川扶贫销售周”暨扶贫832四川产品采销对接会,在四川消费扶贫馆开展凉山州7个未摘帽县扶贫产品展示展销对采会等一系列活动,消费扶贫行动将持续深入开展。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