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剩余贫困县计划12月中旬完成退出程序
来源:四川观察发布时间:2020-09-30阅读:
  

9月29日,四川2020年全省脱贫攻坚验收、考核工作部署会议在成都举行。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四川即将对最后一批贫困县开展摘帽验收,计划12月中旬完成全部退出程序。

目前,四川剩余的7个贫困县全部在凉山州。今年是脱贫攻坚期内的最后一次退出验收,也是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最后一战。“总的来看,今年验收指标更加聚焦贫困退出的目标标准,更加切合工作实际,更具操作性。”四川省扶贫开发局相关负责人要求,各地要始终紧扣“两不愁三保障”现行标准,坚持贫困户“一超六有”、贫困村“一低五有”、贫困县“一低三有”退出标准,不能拔高标准、更不能降低标准,扎实开展好贫困户脱贫、贫困村退出、贫困县摘帽验收工作。

同时,四川今年将继续对脱贫攻坚成效进行考核,重点聚焦目标任务完成、克服疫情影响、脱贫退出质量、脱贫成果巩固、问题整改以及作风建设等6个重点。实地考核计划11月下旬开展,12月上旬结束。今年的考核评估是脱贫攻坚期内的最后一次“年度考”,也是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必答题”和克服疫情灾情影响“加试题”的“两题联考”,更是脱贫攻坚战5年来的“全面考”。四川省脱贫攻坚办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慎终如始守好检验脱贫攻坚成效的最后一道关口,确保脱贫成效实打实,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