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我厅扶贫干部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
来源:脱贫办发布时间:2021-02-26阅读:
  

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于225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大会还对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进行表彰。

  习近平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现行标准下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2.8万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解决,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


大会还对1982名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以及1501个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进行表彰。四川共有98名个人、74个集体上榜。

  其中,朱允慎(越西县副县长、商务厅国际合作产业推进处副处长)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表彰。


(图为朱允慎在人民大会堂领奖)

20186月,商务厅组建全省商务系统赴凉山综合帮扶队,朱允慎克服家庭困难,主动请缨奔赴大凉山越西县开展综合帮扶工作,挂任越西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综合帮扶工作队副队长。“一次援彝行,一生援彝情。”把越西当成第二故乡,把彝族同胞当成亲人,把援彝工作当作神圣使命,勇于担当、冲锋在前。


(图为朱允慎为越西苹果带货)

援彝两年来,朱允慎同志把青春的热血洒遍了越西县脱贫攻坚的每个角落,引进总投资6.4亿元300万羽蛋鸡养殖项目落地,2020年直接带动752732282人易地搬迁群众人均增收200元;申报“四川扶贫”商标32151个产品,建立四川省首个四川扶贫商超,消费扶贫突破两亿元,率领商务服务志愿团获凉山州十佳志愿服务团。朱允慎与当地干部群众结下了深厚的感情,彝族老阿妈亲切得称呼他为“吉伍木牛”。孩子成长的关键时期他没有陪伴,父亲两次手术他没有回去,真正把自己的一腔热血和无悔的青春,献给了大凉山的脱贫攻坚事业。


(图为朱允慎在为包联五里箐乡幼教点和贫困老人赠送暖冬物资)

脱贫攻坚开展以来,四川商务系统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以构建流通体系为根本、数字技术为引擎、稳定就业为保障、专业人才为支撑实施现代流通体系提升、现代商业模式创新、消费扶贫互利共赢、长期就业长效增收、专业技能人才振兴“五大工程”,全面提升商务扶贫能级5年来,累计投入资金27.4亿元,夯实了贫困地区商贸流通基础设施建设,促进了传统产业数字转型升级,培育了专业技能人才,激发了贫困人口脱贫内生动力,有效推动贫困地区农业升级、农村发展、农民增收,奏响了乡村振兴序曲。


(图为刘欣厅长、佘骥副厅长出席万商云川彝品i购消费扶贫活动启动仪式)


(图为商务厅组建7个挂牌督战凉山消费扶贫工作专班,开展“齐采凉山”消费扶贫促进活动。图为采购分队出征现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