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巴电商,城市与乡村的链接器
来源:丹巴发布时间:2019-10-09阅读:
     10月3日,丹巴净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新浪,搜狐,网易等多家网络平台发起的“丹巴电商 精准帮扶1 1”活动,在丹巴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举行。
 

  该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许多来自城市的家长、小学生纷纷报名,最后来自成都树德中学博瑞实验学校的三组家庭,在丹巴喜迎祖国华诞70之际,和丹巴的三组家庭结成帮扶对象,并送上了温暖的祝福和爱心的力量。
 

  在丹巴中路乡森林自然教育学校的联络下,一行数人来到了呷仁依村的一个藏族村民家里,体验当地的民俗风情和乡村生活,这家主人是一个非常勤劳的阿姐,在当地政府和电商企业的帮助下,开始经营起民宿,接待更多的游客了解和体验这里的乡村生活。
 

  第二天,大家来到了丹巴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介绍了丹巴当地的特色产品,电商中心运营的基本情况,其中当地的文创产品引起小朋友们的强烈好奇和兴趣。
 

  “帮扶一个人,就是帮扶一个家庭!知识能改变自己,也能改变一个家庭的命运!我们给孩子们准备了一些学习用品和书籍,也略表一点心意!”参与活动的一个家庭家长这样说道。孩子们的交流也非常愉快,各自讲述者发生在身边不同的事情,很快成了要好的小朋友。
 


  在“2020年全面脱贫”的攻坚战中,电商正在成为一股新的力量,为脱贫攻坚注入了新的动力。丹巴依托国家级农村电商综合示范县建设为契机,围绕农旅融合,以文促旅,通过互联网信息平台,充分利用国内主流社交媒体优势及其影响力,结合当地的藏家乐,民宿,景区,特色村落,美丽乡村建设,在线旅游平台等,为丹巴县开展旅游电商扶贫工程,结合丹巴丰富的旅游资源,大力推动“旅游+电商+农产品销售 体验”模式,提高丹巴电商在外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据主办方了解到,通过举办此次活动力争实现城乡帮扶与长效机制建设联动、经济资助与人文化关怀交融的目的,切实将城乡家庭手拉手温暖帮扶活动做大、做实、做好。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