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巴县“全链条”搭建青年人才创新创业服务平台
来源:丹巴县发布时间:2019-07-11阅读:
  为进一步优化青年人才创新创业环境,丹巴县以建设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为载体,强化创新创业服务平台,为青年人才创新创业提供全过程、多元化、全方位服务。

搭建初创孵化平台
建立创客空间,为有志于创业的青年人才提供开放式办公区、独立办公室、公共会议室等办公设施设备,降低创业成本,集中培育创业企业。设立大学生创业扶持基金,采取个人申报、审核筛选、公示公开的方式确定扶持对象,按照每人1万元的标准由县财政发放创业补贴,2015年以来累计扶持创业大学生37名。

搭建人才成长平台
建立创业人才培训中心,通过举办专题培训、交流论坛讲座等方式,开展电子商务实操培训,重点培养既懂商务实战又懂信息技术的网络经济型人才。上半年,采取“公司 团队 人才培养”模式累计培训电商人才800人次,通过面对面讲、手把手教、微信群答疑的方式重点就淘宝注册开店、平台运营技术、货源选择、美工设计、店铺装修经营、线上线下宣传推广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培训,帮助学员新开网店40余家。
 

搭建成果转化平台
着力把全县打造成“网上交易为主、实体经营为辅、配套服务共存”的新型电子商务应用示范园区,建立特色商品零售体验馆,采用电商O2O模式为企业和创业人员提供农旅文实物商品和服务商品展示、销售平台。建立民俗手工艺产品加工展示平台,提供技能培训、产品开发、品牌打造、宣传推广、渠道对接一体化服务。建立运营中心,引进电商运营、支付、物流、金融企业进行合作,为企业和创业人员提供电子商务应用服务。目前,已有10余家企业通过办公入驻和产品入驻方式入驻平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