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残志坚的松潘“电商达人” 带领村民种出致富路
来源:人民网发布时间:2020-04-23阅读:
  

人民网成都4月22日电4月,正是羊肚菌收获上市的季节,在四川省阿坝州松潘县白羊乡羊肚菌种植基地,一张张黑色的遮阳网下,一朵朵羊肚菌如雨后春笋般破土而出,升柄展伞,菌香沁人心脾。在何顺权的基地里,10多名农户对新鲜的羊肚菌进行采摘,一片丰收忙碌景象。


何顺权,白羊乡燕子坪村的一位普通村民,然而他又是一位不平凡的村民,敢拼敢闯成就了他坚毅的品德。前些年,在外务工的他由于安全事故造成了右脚终身残疾,行走不便。不被生活和困难压倒的他,开始了自己的创业梦想,做起电子商务,淘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搭上了信息致富的快车,成了一个晓有名气的“电商达人”。

2018年冬,他试验种植了15亩羊肚菌,到了第二年,羊肚菌喜获丰收,当年就赚到了8万元。村上的群众看到了眼里,投出了羡慕的目光,但都苦于没有种植技术和销售渠道,只能作罢。何顺权看到了乡亲们发家致富的渴望,联合了本村有种植意愿的村民,共投资42万元,以300元/亩的租地费,种植羊肚菌65亩。

“今天,我准备在泗耳乡去租一个烘干机,这几天,一台烘干机不够用。”何顺权说。在他的精心照料下,今年第一批羊肚菌,经过4个月的生长期,现在正是出菌的高峰期,长势好、品质好,市场价格也最高。“现在每一天可以采到800斤左右,在高峰期可以采到2000斤。这个采收时间至少还有一个月,我这65亩可以采2.6万斤左右,收入至少达到120万元以上。”何顺权美滋滋地说。

据了解,何顺权共带动了本村村民7户,每户按出资多少保守估计收入在5万元以上。因为把村民闲置的土地再利用,富余劳动力可以在基地打临工,又增加了群众的收入。现在,每天通过自己的电商网店渠道销售可达300斤左右,线上销售可达2万元,还有部分收购商直接到基地购买,目前已销售12万余元。


“接下来,我还想积极谋划注册绿色商标,建立品牌,扩大产品影响力,这样在线上销售价格更有优势。今年,县上将对羊肚菌基地实施灌溉项目,我还将进一步扩大种植规模。”何顺权说。

何顺权以自己的坚强毅力,用一朵朵羊肚菌带领村民们种出了一条致富路。(罗祖学)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