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商务厅关于组团参加2019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的通知
来源:服贸处发布时间:2019-03-22阅读:
  
川商服贸〔2019〕8号


各市(州)商务主管部门、有关单位:

  进入服务经济时代,服务业和服务贸易已成为推进世界经济发展的新动力。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是经国务院批准,由商务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全球首个服务贸易展会,已成功举办了五届(以前为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京交会”),成为传播国际理念、衔接供需、共享商机、共促发展的有效平台。第六届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顺应全球服务贸易发展新趋势,服务国家战略和对外开放大局,着力推动服务业和服务贸易“开放、创新、智慧、融合”发展,也是我省推动服务贸易发展,深化服务业国际交流与合作的重要载体。我厅拟组团参加第六届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时间:2019年5月28日至6月1日

  (二)地点:采取“一主多辅”方式,设置1个主会场,9个分会场。主会场设在国家会议中心及周边的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奥林匹克庆典广场(临时搭建场馆)。分会场设在东城王府井商业街、西城金融街、朝阳CBD、海淀中关村、石景山首钢园区、通州北京城市副中心、昌平回天地区、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及新馆等。

  (三)主题:开放、创新、智慧、融合

  (四)主办单位:北京市人民政府 商务部 

  (五)永久支持单位:世界贸易组织  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

     国际合作机构:世界知识产权组织  国际贸易中心  世界贸易网点联盟  世界贸易中心协会

  二、活动内容

  第六届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聚焦服务贸易重点领域,将举办展览展示、论坛会议和推介洽谈等三类100余场活动,主要包括:

  (一)全球服务贸易峰会

  2019年5月28日上午举办开幕峰会,围绕“全球服务,互惠共享”主题,拟邀请国家领导人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并邀请外国政要、国际组织及境内外商协会负责人、知名专家和跨国公司负责人及省区市代表参会。

  (二)国际论坛

  邀请联合国贸发会议、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世界贸易网点联盟、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等国际组织举办“一带一路”服务贸易合作论坛、工业设计与知识产权保护论坛、国际创意经济论坛、旅游投融资大会等;邀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世界联合会等商协会举办国际城市文化传承高端对话等,努力打造全球服务贸易领域高端国际论坛。

  (三)行业大会

  邀请中国服务贸易协会、中国健康管理协会、中国文化促进会等国家级商协会举办中国电竞产业大会、智慧健康高峰论坛、中国(北京)音乐产业大会、中国电子商务大会、金融街论坛等行业大会,研讨行业发展新趋势、新动向,发布行业政策、行业标准、发展指数、发展报告等权威信息,努力打造服务贸易领域品牌行业大会,发挥行业风向标引领作用。

  (四)专题论坛

  邀请国内服务业行业商协会、政府机构、科研院所等围绕智慧城市、文化创意、电子商务、中医药服务、设计服务、会展服务、演艺服务等专题,举办以服务贸易国际竞争力提升,行业模式创新、业态提升、生态链打造等为主要内容的专题论坛,促进服务行业提升发展质量。

  (五)国家和地区主题日和专题活动

  邀请主宾国举办主题日活动;邀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服务贸易30强国家和地区、与我国签订服务贸易协定的国家,结合本地发展优势、围绕本届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重点专题举办推介洽谈活动。

  (六)省区市主题日和专题活动

  邀请主宾省、主题省举办主题日活动,邀请各省区市围绕本届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重点专题,结合本地服务贸易优势领域举办专题推介洽谈活动。

  (七)行业推介洽谈

  邀请中国服务贸易协会、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等行业协会,光华设计发展基金会、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等专业机构以及麦肯锡、博彦科技等知名企业,举办行业推介、需求发布、专场洽谈和项目对接等活动;征集发布百个服务领域最新技术应用成果,组织遴选百个优秀创新服务示范案例;组委会广泛组织专业观众及专业买家参会洽商,促进境内外企业务实合作。

  (八)专场活动

  组织领导巡馆、闭幕签约、会见嘉宾等活动。

  (九)展览展示

  主会场设置7万平方米展区,主要包括成果展示展区、国际展区和新服务、新模式、新业态展区等。其中,成果展示展区邀请各省区市组织特色企业和项目参展,集中展示我国服务贸易创新、服务外包示范、自贸试验区建设及文化出口基地等扩大开放的试点经验和成果。

  三、相关工作

  我厅拟搭建四川服务贸易综合展馆(面积约60平方米,以组委会最终确定的为准),展示我省服务贸易创新及特色基地、园区、企业发展情况,进行交易洽谈。根据项目收集情况,举办专题推介会。

  (一)相关政策

  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已纳入我省“万企出国门”活动,我省综合展馆公共费用由我厅统一承担,我省代表参观京交会免费,交通食宿和展品运输等费用自理。

    (二)参加人员

  省级相关部门、市(州)商务主管部门、服务外包、文化、旅游、物流、会展、电子商务、数字内容、版权交易、中医药服务、设计等我省特色优势领域的企业、科研院所、大专院校、产业园区和行业协会。 

  (三)参会组织

   请各市(州)商务主管部门做好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的宣传组织工作,指导有意参加的企业(单位),填写《第六届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报名表》(附件1),《第六届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交易需求项目征集表》(附件2),于3月30日前汇总上报我厅。如拟在专业展区自行认购展位参展,请予以说明。有意向举办项目专场推介会的单位(企业)请填写《第六届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专场推介会意向表》(附件3),于3月30日前报送我厅。

  (四)资料准备

  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四川团将通过展馆展示、宣传手册等方式,为参展参会单位提供免费宣传。拟在四川综合展馆展示的企业,请提供展示方式和展品介绍,以便统筹安排展示空间。

  (五)推荐优秀服务示范案例

  2019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将继续开展优秀服务示范案例遴选活动,集中展示和推介一批科技创新、业态创新、国际化、发展潜力和中国服务实践的服务案例,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请各地积极推荐本地优秀服务案例,于3月30日前报送我厅。我厅将从中遴选出一批有代表性的示范案例向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组委会推荐,通过2019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广泛宣传推广,引领服务贸易创新发展。

  未尽事宜,我厅将另行通知。

  四、联系方式

  四川省商务厅服贸处

  联系人:应陈健、谢劼

  电  话:028-83221772,83225950

  电子邮箱: scswtfwmyc@163.com。

  特此通知。

  附件:1.第六届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报名表
     2. 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交易需求项目征集表
     3. 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专场推介会意向表

四川省商务厅

2019年3月20日

下载 附件1、2、3.doc  (32.00 KB)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