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商务厅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川货全国行•广州站活动的通知
来源:市运处发布时间:2019-04-29阅读:
  
川商市运〔2019〕21号


各市(州)商务主管部门:

  根据2019年“川货全国行”活动实施方案,我厅将于6月组织开展“川货全国行·广州站”活动。为做好活动筹备组织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概况

  (一)活动初步安排

  1.组团参加广州食材展。6月27-29日,以设立“四川馆”(含扶贫主题馆)的形式(拟设置100个左右标准展位),组织以扶贫产品为主的食品食材企业,抱团参加“2019第八届广州国际食品食材展览会”(以下简称广州食材展),开展展示展销、营销推广等活动。广州食材展相关情况详见附件1。

  2.举办川货产销对接会。6月27日(暂定),在广州食材展展场内举办四川扶贫产品及名优特新商品产销对接会,邀请华南地区大型采购商参加,为参展企业搭建供需对接平台。

  3.特色川货进市场。6月27-29日期间,组织30家左右川果、农副土特产等企业,在广州大型批发市场开展川货进市场活动(具体时间、地点待定,另行通知)。

  4.小分队拓展市场。鼓励参会市(州)组织参展企业自主参加广州食材展组委会举办的其他活动;鼓励各地根据产业特色,组织地方名优特新商品赴广州开展进市场、进超市、进商圈、进餐企等市场拓展活动。

  广州站活动由商务厅市运处牵头组织,活动承办单位预计6月初确定(目前正在履行政府采购程序,将在补充通知中告知)。

  (二)参展企业及产品范围

  1.参展企业。在四川省内注册的经营销售食品食材类的生产、销售企业,具备营业执照和食品生产经营许可证等资质,近两年内在全国范围内监督抽检无不合格记录等。本次活动,重点组织“四大片区”以及取得“四川扶贫”公益性集体商标标识的企业参加;鼓励各地组织本地区区域公用品牌企业抱团参加,扩大地方造品牌影响;对前期多次参加、企业市场拓展主动性、积极性不高、成效不理想的企业,不再组织。

  2.参展产品。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包装规范的绿色有机食品、调味品、休闲食品、饮料饮品、水果、蔬菜、茶叶、酒类、农副土特产等。取得“四川扶贫”公益性集体商标标识、获得各种荣誉称号的产品优先。

  (三)活动费用

  组团参加广州食材展、举办川货产销对接会、特色川货进市场三项活动的场地租赁费、公共布展及装修费、公共宣传推广费、产销对接活动费及其它公共费用,由省级财政给予补贴。参展企业的展品和宣传品等运输费用,自身开展广告、宣传、接待或拜访客户等费用,展位特装费用,参展产生的交通、食宿、通讯等费用,由企业自理。地方商务主管部门,特装展位或自主开展相关活动的费用,可在国内两大活动切块资金中列支。
  
  二、工作要求

  (一)总结经验,提前谋划。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更大规模川货出川、创新扶贫产品销售体系等工作部署,为推动更多特色川货尤其是扶贫产品进入华南及全国市场,我厅在连续3年组团参加广州食材展的基础上,今年继续依托此展会开展川货全国行活动。各地要在充分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围绕“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结合当前脱贫攻坚重点、东西部对口扶贫协作契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机遇等,策划制定本地区组团工作方案,突出亮点特色和地方自选动作,切实提升市场拓展成效。

  (二)迅速行动,组织动员。一是充分摸排情况。各地要认真收集本地区名优特新商品在广州市场的占有率情况,多方式了解华南地区消费者消费习惯和需求,明确本地区的企业和产品组织重点,确保参展针对性和精准性。二是组织企业报名。在充分摸排情况的基础上,组织县(市、区)、本地区行业商协会等,推荐符合参展范围且有意向拓展华南市场的企业报名,并做好企业初审和筛选工作。三是谋划自选动作。鼓励各地在参加全省统一组织活动的基础上,组织本地企业在展场内外开展产销推介、营销推广等活动,丰富本地区市场拓展计划,扩大市场拓展成效。四是做好展前供需对接。各地要用好东西部对口扶贫协作机制载体,尤其是甘孜、凉山等地,要主动与广东省对口帮扶四川的九个市联系,请其协助邀请当地大型采购商到展会现场看样、洽谈、对接、采购,或展会后来川调研、考察,加深川粤两省合作,助力我省脱贫攻坚。要组织和引导报名企业,主动加强与在粤川企的沟通联系,通过与其合作或共享渠道资源等方式,提前锁定一批合作意向。要充分发挥行业商协会的桥梁作用,动员本地区行业商协会与在粤四川商协会或广东本地区的商协会对接,帮助本地参展企业与广东大型采购商建立联系。

  (三)认真准备,及时报送。请各地按照2019年川货全国行·广州站资料提供清单(详见附件2),于5月18日前将相关资料电子档反馈商务厅(市运处)邮箱sychu2005@126.com。同时,指导已报名参展企业提前做好展前准备工作,如调研了解华南消费市场、多方式促进展前供需对接、适销对路准备参展产品、精心准备营销宣传资料、提前预定展品物流运输及酒店住宿等,确保顺利有序参展。

  附件:1.2019第八届广州国际食品食材展览会基本情况
          2.2019年川货全国行·广州站资料提供清单

                                四川省商务厅
                               2019年4月28日

  (联系人及电话:市运处 唐海艳,028-83220950)
下载 附件1、2.doc  (96.98 KB)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