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中小企业加大对人工智能等技术研究的投入
来源:商务部网站发布时间:2019-12-31阅读:
  

韩联社1223日报道,为应对第四次产业革命,韩中小企业将加大对人工智能(AI)、大数据、物联网(IoT)等基础技术的研究和培养。到2023年为止,每年向相关20个领域优先投入2千亿韩元。

23日,韩国家科技咨询会议召开第八届审议会议,确定了包含上述内容的《第四次中小企业技术创新促进计划》。主要包括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物联网、5代移动通信(5G)、虚拟增强现实(VRAR)3D、智能芯片工厂、智能机器人、无人驾驶汽车、智能尖端材料链、医疗保健、新再生能源、智能城市、无人机、金融科技等20个领域。同时,为加强对中小企业技术人才的培养,开展针对性的教育,防止企业间不正当的技术资料交易行为,还将推进《相生合作法》的修订。

在当天会议上,还审议并确定了《第4次能源技术开发计划》。目标是大力发展太阳能、风能发电等能源技术和新产业,提高能源技术水平10个百分点,增强能源产业的市场竞争力,实现经济效益57万亿韩元。为此,政府提出了引领新产业,跃升为能源技术强国的四大战略。一是强化支持能源转换的R&D投资。主要包括大容量氢储存、运输技术;开发超大型海上风力涡轮机和浮动式风力发电;核电拆解技术自主化,加强核电安全和放射性废物安全管理;二是持续推进国家级旗舰课题项目和突破超高难度极限的挑战型研究课题项目;三是培育能源创业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建立能源大数据平台;四是着力拓展面向未来的能源研发储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