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经济:10月商店售价跌势进一步放缓--BRC调查
来源:国际处发布时间:2020-11-19阅读:
  

路透伦敦1028-英国零售业联盟(BRC)周三公布数据显示,10月商店售价跌势较9月进一步放缓,反映出非食品项目在疫情开始以来的最小折扣。

BRC表示,其商店售价指数显示10月售价较上年同期下降1.2%,较9月下滑1.6%

9月与10月食品售价都较上年同期增长1.2%,但10月非食品售价降幅从9月的3.2%放缓至2.7%

官方数据显示,9月非食品项目的购买超越疫情前水准,但BRC首席执行官HelenDickinson表示,她预期许多零售商的利润率将持续受到压缩。

更加严格的限制,加上失业率可能升高,鉴于整体经济背景,未来几个月我们可能会看到非食品项目继续提供折扣,她表示。

BRC也警告表示,如果英国无法在年底退欧过渡安排到期前与欧盟达成零关税协议,物价将会升高。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