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服务物价指数创20年来新低
来源:商务部网站发布时间:2020-03-09阅读:
  

韩国首尔新闻3月4日报道称,2月,韩国消费者物价指数同比上涨了1.1%。随着新型肺炎疫情的扩散,以外出就餐和旅行为主导,服务物价指数上涨率出现了20多年来的最低值。

据统计厅3日发表的《2月消费者物价动向》显示,2月消费者物价同比上升了1.1%。去年,消费者物价增长率曾连续12个月低于1%,今年1月上升到1.5%,此次涨幅再次下降。

2月的服务物价指数上升率是自1999年12月以来的最低值。受新型肺炎疫情扩散的影响,占相当比重的餐饮物价仅上涨了0.7%,创下了自2013年1月以来的最低值。旅游和花卉市场也受到了直接打击。海外旅游团费环比下降5.8%,国际机票价格环比下降4.2%,鲜花的价格下降了11.8%。

统计厅表示,为降低新型肺炎疫情造成的影响,政府制定的民生、经济等领域的政策也将成为物价下跌的主要原因。


上一篇:

下一篇: